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百年工廠新紀錄,SKODA Mlada Boleslav廠喜迎第1100萬輛下線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27/2014星期四)

儘管SKODA在2013全年的銷售規模因為新車編排上未能銜接,導致同比衰退了1.9%,不過作為VW集團2018年問鼎車壇龍頭的重要品牌,母集團自然是更加積極經營,不只才在3月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名為VisionC概念車,預告了SKODA下一階段的新設計語彙,更是有意將品牌塑造得更高級化,而近期生產端也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那就是SKODA的生產總部Mlada Boleslav廠達成了第1100萬輛下線的里程碑。

 
SKODA Octavia
 
創立於1895年的SKODA,總部設利於捷克首都布拉格北部的Mlada Boleslav,自從1905年製造了首輛的汽車之後,從此開啟了汽車生產的非凡紀錄。隨著汽車市場需求量加劇,1940年代也開始於捷克境內Kvasiny以及Vrchlabí設廠,甚至陸續往印度、中國、俄羅斯等地拓廠。

作為品牌創始的起點、同時也是生產主力的Mlada Boleslav廠,對於SKODA來說更是深具歷史意義,從1905年開始致力於汽車開發後,正式開啟了百年品牌的汽車生涯,雖然歷經了一戰、二戰的阻礙,但仍未打斷SKODA對於汽車產業的堅定。從1991年加入了VW集團後,SKODA猶如蛻變的蝴蝶,銷售規模與日俱增,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品牌聲望也如日中天。

Mlada Boleslav廠目前主力生產Octavia、Octavia Combi、Fabia、Fabia Combi、Rapid以及Rapid Spaceback等六大車型,全品牌幾乎超過50%的新車都經由此處生產,此外該廠也設有1.2L引擎和變速箱組裝,以提供產線源源不絕的後盾。

 
SKODA Fabia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