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中歐掀背新秀,SKODA Rapid Spaceback展現俐落格調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8/2013星期三)

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公開展示的Rapid Spaceback,為Rapid四門房車版本的延續車型。問市時SKODA CEO Winfried Vahland很高興表示,這輛全新車型對我們SKODA來說是個嶄新的里程碑,因為它的到來也代表著將帶領我們進入Hatchback這重要級距的戰略一環;而Rapid Spaceback不僅有著Rapid的動感靈魂樣貌,其更為修長圓渾且實用的車尾造型,硬是讓有著「Spaceback」名號的他更與眾不同,而這輛充滿運動活力結合著年輕樣貌、寬敞、實用等多項優點的Rapid Spaceback,是一輛非常適合年輕家庭的運動車型。

而Rapid Spaceback的車身尺碼為4304×1706×1459mm,雖然與一般Rapid在軸距方面有著同樣地2602mm尺碼,但透過車尾C柱和D柱的拓展延伸,不僅後座膝部空間多出64mm的寬度,以及透過後排座椅向後傾倒的配置下,其車艙的載重空間表現更由415L攀漲至1380L,而載重置物高度整體更來到980mm的表現。另外,為了要使Rapid Spaceback整體增添運動風格,車主還可在車尾的部分選擇帶有強調個人風格的擾流尾翼套件,以及10幅雙肋運動化鋁圈。

動力部份,全新Rapid Spaceback將會搭載4款不同排氣量的汽油引擎,及2款柴油引擎,汽油引擎部分最大馬力輸出表現將會介於74hp到121hp之間;而搭載1.6L TDI的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不僅有著89hp的表現,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更是以平均26.3km/L,及99g/km的成績令人感到亮眼。未來導入台灣銷售的Rapid Spaceback,則會與Rapid相同搭載1.4L TSI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22hp/5000rpm最大馬力以及20.4kgm/1500–40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並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至於才在2013年7月中發表的Rapid Spaceback,不僅首演舞台為2013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在2014年台北車展上台灣民眾也能看見它的倩影。特別的是,因應掀背車在全球市場熱銷,SKODA也早一步於2013年8月底將Rapid Spaceback投入量產,對應未來車輛的訂單。而這座位於捷克Mlada Boleslav車輛生產基地,也順應Rapid Spaceback新車的加入而增加設備與單日產量,讓2013年10月份首波上市的歐洲地區能夠順利交車。

Rapid Spaceback為SKODA旗下在2013年的第8款新車,為了讓其它車型以及未來新車的銷售速度保持順暢,原廠從採購、研發、生產、檢驗與運送等,都重新經過調配,以確保車輛的品質以及量產速度。如Mlada Boleslav廠新增的焊接機具與其它生產設備,都是因應Rapid Spaceback量產而來。至於台灣消費者除了可以在2014年台北車展搶先觀賞Rapid Spaceback外,也預計在2014年第二季發表販售。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