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都會叢林冒險王,新年式SKODA Yeti科技線條顯現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9/2013星期四)

2009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Yeti,以都會車的尺碼、SUV身形以及多元實用的車艙空間設計,讓都會形態的消費者有更多動力投入戶外休閒生活。而圓潤的車頭造型,於水箱護罩兩側置入雙圓霧燈的設計,更是Yeti最顯著的特徵。銷售數年後,SKODA也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新年式Yeti。

而新年式Yeti最大的修改重點,就是在車頭面容上的調整,捨去大燈內部兩側的圓形霧燈,改到前下氣壩兩側。新式SKODA廠徽也一併帶起新水箱護罩、引擎蓋折線等設計,再採用多直角線條來重新雕塑車頭。至於車尾部分為持現行款設計,C型尾燈內部排列稍作調整,尾門車牌位置也多加兩筆折線,而黑色車身C、D柱以及厚實的保桿依然繼續保留下來,讓新年式Yeti更俐落有型。

此外,在國外市場原廠有提供Outdoor版本,讓熱衷叢林冒險的車主有著更對味的造型設計,透過車輛外觀細部重新設定,厚實保險桿可保有更好的耐用度及提供更佳的進入角和離去角,以應付更加複雜的越野地形,並搭載具有Off Road模式的4×4四輪傳動系統。而Yeti在2010年導入台灣市場後,於2011年也新增了2.0L TDI車型,其4×4四輪傳動系統更受到不少車主的讚賞。因此若新年式Yeti在台灣能有更佳的銷售成績,原廠勢必會考量Outdoor版本導入的可能。

至於在新年式Yeti內裝鋪陳上,雖沒有大幅度的更動,但透過更多金屬材料的運用及重新設計的三幅方向盤以及皮椅等設備提升許多車室內部質感,並配有倒車攝影鏡頭及 KESSY免鑰匙系統等更人性化的車用設備。而後廂空間應用部份,在四人標準乘坐的情況下即有322L的表現,若將後座打平則可提升至1760L的容量,在承載物品上有靈活便利的調整。

動力方面國外市場的Yeti擁有1.2L TSI、1.4L TSI、1.8L TSI汽油渦輪引擎,以及1.6L TDI、2.0L TDI柴油渦輪引擎不等的選擇,而現行台灣所販售Yeti則依然維持1.2L TSI與2.0L TDI的動力陣容。兩具以節能為主的動力系統,汽油渦輪1.2L TSI可輸出105hp/5000rpm最大馬力與17.9kgm/1550-4100rpm的峰值扭力,並擁有14.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台灣經濟部能源局)。

而2.0L TDI柴油渦輪引擎,即便配有4×4四輪傳動系統,以及馬力140hp/4200rpm、扭力32.7kgm/1750-2500rpm的輸出,搭配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後,達到13.2km/L的平均油耗成績。最後,新年式Yeti將帶著全新風貌於2014台北車展上與國人見面。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