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上海大眾斯柯達昊銳SKODA Superb喊出一年銷售四萬輛目標!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6/2009星期二)

首度於2008日內瓦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更於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首度展出中國版「上海大眾斯柯達昊瑞SKODA Superb」樣車的這捷克汽車第一品牌頂級房車旗艦,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上海大眾希望這款國產化大型房車一年可以在當地賣出四萬輛!

身為德國VW集團旗下中國二大合資對象之一,由於一汽大眾已經生產第六代VW Passat與AUDI A6L,相較之下上海大眾所生產的車款基本上還無法在當地被納入大型高級房車之列,而2007年首度引進捷克汽車品牌SKODA,並且成立「上海大眾斯柯達」品牌後,陸續導入了Octavia與Fabia乘用車系,更讓該地成為捷克以外最大的整車生產基地,今年四月份該品牌更首度突破單月新車銷售破萬的門檻,對於進軍當地國產車市未滿二年的外來品牌來說,成績不可謂不卓著!

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國產化樣車首演後,稍晚這款上海大眾有史以來等級最高的國產化房車即將上市,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上海大眾對於這款國產頂級房車十分重視,這項規劃顯示,今年九月上市後到年底銷售目標將超過1.8萬輛,2010年全年車系銷售目標更上調至3.8萬上以上,預計在2011年將挑戰4.3萬輛的目標。

此外,這款國產化新車雖然是後發品牌,但是也將成為VW集團在中國大陸對壘日系二大品牌國產大型房車銷售冠亞軍Accord與Camry的戰略車款,當然相對於前述二款最暢銷日系國產對手每年約15萬輛的年銷售成績仍有差距,但其實這也可能部分達到了 VW集團預計的階段性目標,因為除了昊瑞之外,當地市場上還有以五代Passat國產化車系為基礎衍生的上海大眾領馭,以及Passat B6為主的一汽大眾邁騰車系,三者相加其實也讓VW集團大車可以成氣候!

預計最快九月份發售的國產化昊瑞新車,初期上市車款將搭載VW集團的戰略四缸引擎:汽油1.8L與2.0L TSI二具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