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ABARTH 124拉力魂再現!Fiat 124 Rally Abarth承襲經典設計重返
AUTONET記者:陳紀樺(03/04/2016星期五)

FCA集團旗下改裝品牌ABARTH旗下車款124,在1976年時在蒙地卡羅拉力賽後,便退出拉力賽戰場,至今40年來都未曾參與任何賽事,不過FCA集團有意將其重返拉力賽戰場,且以最高殿堂WRC為目標,並在2015年底便發出預告,如今在日內瓦車展的舞台上,ABARTH透過FIAT旗下雙門跑車124 Spider為基礎,打造Fiat 124 Rally Abarth拉力賽車。

FCA提團旗下ABARTH專事針對集團旗下各品牌車款進行後續強化改裝,尤其對於FIAT旗下車款特別專精,日前也釋出消息表示將會針對FIAT旗下500X以及124 Spider進行強化改裝,同時也有意藉由124 Spider為基礎打造賽車重返WRC賽事,如今在2016日內瓦車展的舞台上,ABARTH除了發表強化124 Spider車型之外,更同時發表 Fiat 124 Rally Abarth拉力賽車。

日內瓦車展上全新發表的Fiat 124 Rally Abarth拉力賽車,並非全然依照賽事規格打到的賽車,但卻是品牌未來賽車雛形,因此在動力系統方面使用1.8L燃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並提供最大300hp馬力,變速箱則是搭配使用六速序列是變速箱,並能透過換檔撥片進行操作。此外,差速器也升級滑差比更高的部品提升車輛運動性能表現。

此外,Fiat 124 Rally Abarth為了創造出更加優異平衡表現,原廠工程師也針對材質、引擎擺放位置進行調整,確保賽車擁有絕佳的運動性能。而為了高強度的賽事需求,Fiat 124 Rally Abarth也增加了車頂配置,當然也同時透過車體結構、防滾籠等強化安全性表示,並具有符合FIA R-GT等級規範,以確保不幸發生意外時正、副駕駛的人身安全。

然而對於拉力賽車來說,最重要的懸吊系統自然也經過大幅度的強化與改良,以應對極端的路況與高強度的賽事需求,其中不論是前懸吊與後多連桿系統等,都透過材質上的增加強度與耐用性,提供車輛更出色的運動性能。最後,Fiat 124 Rally Abarth也肩負起品牌一脈相傳的廠內代號,並背上光榮的「SE139」。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