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5洛杉磯車展報導:MX-5〝義國〞兄弟上陣!FIAT 124 Spider亮相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20/2015星期五)

義大利FIAT集團在2014年初完成了併購美國CHRYSLER集團一事,更名為FCA(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一舉躍身為全球第7大汽車集團,不過縱使擁有〝義美聯軍〞,擁有如此龐大集團資源可以利用,但在全球吹起的節省成本的風潮下,跨品牌合作依然是司空見慣的事!




就在MAZDA第四代MX-5上市,並在全球各地均繳出亮眼成績,繼續捍衛身為暢銷小跑車金氏紀錄保持人的驕傲後,這也讓FIAT與MAZDA共同合作開發新世代跑車的計畫得以完整曝光,歷經多時等待後,名為FIAT 124 Spider的小跑車終於登上2015洛杉磯車展。

雖然124 Spider是與MAZDA共同合作開發下的產物,但其實命名也是蘊含歷史淵源,這可是來自於被認為是FIAT有史以來最美型車款之一的1966年124 Spider,而在歷經了50多年後,124 Spider再度以義大利設計美型跑車之名登場。



在共同開發的小跑車底盤架構下,124 Spider明顯與MX-5有著相近的車身尺碼,同樣採用軟頂敞篷配置,懸吊系統採跑車常見的前雙A臂、後多連桿,並具備雙齒輪的電子輔助轉向系統,提供更為靈敏的轉向反應。




124 Spider在外觀設計方面導入FIAT新世代設計語彙,外觀車色提供8種車漆,內裝鋪陳則因為駕駛人導向,採用三環式儀表板,因為7吋的觸控螢幕的配置,控台並沒有多餘按鍵,音響則由Bose供應9具揚聲器的音響系統,其他配備包含加熱座椅、Keyless等。



動力部分大概是與MAZDA MX-5最大的差別,因為採用自家體質也相當優異的排氣量1368c.c. MultiAir Turbo四缸渦輪引擎,具備140hp最大馬力與24.5kgm最大扭力,對應6速手排,而美規版本調校至160hp/25.4kgm,多了6速自排可選,而這也是這具引擎首次搭載在旗下後驅車款上。




為了紀念傳承美名的124 Spider回歸,FIAT也替其準備了特別限量版,將享有特別的限量編號與紀念徽章,同時內裝也升級為高級真皮座椅,除了美國市場外,預計2016年夏季開始在EMEA(歐洲、中東、非洲)地區販售。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