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絕不只是雙胞兄弟,FIAT替124 Spider注入更多義式熱情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08/2015星期二)

2015年洛杉磯車展上FIAT帶來了久違的全新雙門敞篷跑車124 Spider,憑藉著FCA集團與MAZDA之間的合作關係,透過SKYACTIV-Chassis重生的124 Spider雖然與MX-5擁有截然不同的外貌,但相近的車身尺碼、相同的內裝與同為FR敞篷跑車的定位,讓較晚問世的124 Spider難以擺脫MX-5的既定印象,而容易被輕忽、甚至被冠上貼牌車款的名號。

面對這樣行銷上的嚴重問題,FIAT澳洲總裁Pat Dougherty在日前的訪談中解釋到,FIAT 124 Spider雖然與MX-5共用底盤平台,但兩者之間與其說是貼牌車款不如更像是共同開發。124 Spider與MX-5的差異在於不同動力系統、不同外形與截然不同的駕馭感受及調校,甚至FIAT的設計師們在設計124 Spider之時,MAZDA MX-5壓根還未公開亮相,因此MX-5與124 Spider嚴格來說是兩輛個性與駕馭感受皆不同的獨特車款。

當然了在動力方面是124 Spider與MX-5最大的不同,採用自家體質相當優異的MultiAir Turbo四缸渦輪引擎,排氣量1368c.c.、具備140hp最大馬力與24.5kgm最大扭力,對應6速手排,而美規版本調校至160hp/25.4kgm,多了6速自排可選,而這也是這具引擎首次搭載在旗下後驅車款上。與MX-5所搭載的1.5L、2.0L自然進氣引擎,兩者之間的駕馭感受肯定有所差異,畢竟渦輪引擎雖然擁有扭力優勢、但線性的自然進氣動力輸出卻讓這類小跑車更為平易近人。

而在外型上,124 Spider與MX-5可說是各有擅場,相較於124 Spider融合現代與古典的造型元素,MX-5可說是魂動設計理念的完美呈現,兩者之間不僅無法比較且肯定都是當代車款的一時之選。此外兩者之間同樣採用的前雙A臂、後多連桿懸吊,與具備雙齒輪的電子輔助轉向系統,則是兩者之間山道優游的最佳樂趣保證。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