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性能豈止有形!ABARTH 124 Spider嗆辣登場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03/2016星期四)

透過與MAZDA的跨品牌合作,FIAT在2015洛杉磯車展發表了MX-5的〝義國〞兄弟124 Spider,再造品牌小跑車,其命名也是蘊含歷史淵源,這可是來自於被認為是FIAT有史以來最美型車款之一的1966年124 Spider,而在歷經了50多年後,124 Spider再度以義大利設計美型跑車之名登場。

當然,如此講求操控玩味的小跑車之作,自然會獲得FIAT御用改裝廠ABARTH的暴力入主,沒錯,性能車迷期待許久的ABARTH 124 Spider就悄悄登上2016日內瓦車展,並且在今年9月就會以4萬歐元起(約新台幣145萬)的售價在歐洲販售。



在全車專屬空力套件、重新設計加大的下氣壩、更大尺碼17吋灰色鋁圈、左右雙出尾管的加持下,ABARTH 124 Spider獲得了更為剽悍的第一印象,而消光黑處理的引擎蓋、行李箱蓋搭配強烈對比的紅色前保桿飾條、後視鏡蓋、Brembo卡鉗更是達到吸睛的加分效果。

內裝部分雖然維持了124 Spider現有的配置,但材質方面可是更貼近性能美學。不可少的就是最能代表性能的紅色,包含轉速錶、真皮運動座椅、附有12點鐘指向紅線的真皮方向盤等都能看到熱血元素,而中控台及中央扶手等處則以麂皮處理,就連油門、煞車也都換成鋁質踏板,滿足性能控的爽感,最特別的是特殊編號的金屬銘牌確保每位ABARTH 124 Spider車主都是獨一無二。



然而ABARTH的拿手之處可不只於此,儘管同樣以1368c.c. MultiAir Turbo四缸渦輪引擎為主,但經過微調之後,獲得了170hp最大馬力與25.5kgm峰值扭力,比起歐規(140hp/24.5kgm)、美規(160hp/25.4kgm)都還要來的出色,再搭配輕量化工程將重量拉低至1060kg,使得馬力重量比來到更為優異的6.2kg/hp,在6速手排或自排變速箱搭配下,可在6.8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極速則上看230km/h。





除了動力輸出的升級外,ABARTH也針對124 Spider導入了機械式限滑差速器,確保更為極限的動態表現,搭配於本就相當優異的雙A臂、後五連桿以及具備雙齒輪的電子輔助轉向系統,提供更為靈敏的轉向反應,另外也針對減震器、防傾桿下功夫,帶來更加直覺的駕馭手感與樂趣。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