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對古典的執著,與MORGAN 4/4 80th Anniversary重溫往日情懷
AUTONET記者:林士傑(03/04/2016星期五)

身處在這科技爆發的時代裡,為了迎合大眾市場需求,無論哪間汽車品牌必然皆得步上新的突破、並融入更貼近人心的科技運用,不過倒也不是所有品牌會在這波潮流中迷失了真正的自我,好比英國手工獨立車廠MORGAN。為了重現品牌在1936年所發表的經典代表MORGAN 4/4那獨到的雋永風華,原廠也順勢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全新特仕作品。

強調所謂〝汽車領域的聖像〞為創造理念下,MORGAN 4/4車體架構不僅遵循百年前貴族馬車車廂的傳統工法,採用白蠟木框架搭配鋁製車身外殼,座艙以鋁製鈑件包覆木質車身框架,外觀部分除了前方引擎蓋上保持四點皮帶、黃銅材質進氣水箱罩與毛呢材質車頂之外,車側上的專屬身分徽章、復古風格單孔式紀念鋁圈與單邊側排尾管設計,也是MORGAN 4/4令人不容忽視的最佳象徵。

針對車室內裝細節上,透過同樣的手工方式打造下,MORGAN 4/4印入眼簾的不光是那雍容的高級真皮座椅與車側上以駝棕色調的真皮把手設計,藉由磨砂漆胡桃木紋搭配的儀表板以及有著濃烈古典風味的方向盤相互襯托下,也不由得令人彷彿再次回到上個世紀的純樸美好。

儘管外觀、內裝走著復古的容貌,不過可不代表MORGAN 4/4動力系統也同樣走著回頭路。藉由來自FORD所打造的1.6L直列四缸引擎搭配,不僅提供110hp/13.4kgm動力輸出表現,結合五速手排變速系統,除了能在8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外,最高極速可達到184km/h。而在原廠MORGAN規劃下,預料MORGAN 4/4左、右駕兩種版本,最終僅會採全球限量80輛的額度來進行生產。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