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德國經典全新詮釋,BORGWARD BX5/BX6 TS Concept準量產現身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04/2016星期五)

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上BORGWARD以全新BX7休旅車款作為品牌重返歐洲市場的首款作品,這個自1961年後便徹底消失的汽車品牌在創辦人孫子Christian Borgward的努力下,由中國北汽福田注資正式回歸國際車壇。而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BORGWARD再次鎖定日益膨脹的休旅市場,發表BX5/BX6 TS Concept雙生車型,以準量產形式企圖在競爭激烈的汽車產業續寫全新歷史。

 
BX5 Concept
 
全新問世的BX5/BX6 TS Concept是一款定位在BX7之下的中型休旅,BX5採用的是傳統五門掀背車體,在挪威籍設計師 Einar J. Hareide操刀之下,BX5的外型與BX7有著相當程度的雷同,確立BORGWARD品牌專屬家族化面貌。車身長度約4480mm、軸距表現則來到2680mm,在緊湊的尺碼中確保了充足的乘坐空間。而基於相同平台打造的BX6 TS,則採用當紅的Coupe-like跑車外型,大幅下修的C柱與短翹的車尾替BX6 TS營造了簡潔卻力道十足的搶眼外型,相當符合現今SUV市場的發展趨勢。

BORGWARD表示BX5/BX6 TS Concept在動力方面大致沿用BX7的Plug-in hybrid油電動力架構,定位在家庭用途的BX5以一具1.4L直噴汽油渦輪引擎為基礎,可輸出143hp最大馬力;與115hp的後軸電動馬達結合創造約250hp的綜效馬力輸出,輔以雙離合器變速箱保有充沛的加速動能。

至於性能更強悍的BX6 TS則搭載一具2.0L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後軸電動馬達輸出也來到150hp的水準,兩者結合之下綜效馬力上看422hp的驚人數據。不論BX5或BX6 TS,在PHEV架構下都能保有約55km的純電續航里程,並具備油電複合動力所架構出的全時四驅系統,不論在性能或操控穩定性上都擁有一定水準。

BX5/BX6 TS Concept目前為準量產式樣,因此在外型方面將不會再有太多的變動,預料屆時量產版本也將會在安全性方面有所提升,搭配前方撞擊預警、行人偵測、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與環景攝影等等電子安全配備,撞擊測試表現也將以歐洲市場Euro NCAP五星為最終目標。不過BX5/BX6 TS Concept目前並未有確切的量產時程表,僅預計會在2018年前著手推動量產作業,讓這個曾經貴為德國第二大品牌的車款得以早日與消費者見面。

 
BX6 TS Concept
 
 
BX5 Concept
 
 
BX6 TS Concept
 
 
BX6 TS Concept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