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1.0/1.5L渦輪來襲!HONDA新世代Civic掀背車概念先行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02/2016星期三)

HONDA在日前率先放出了車尾設計圖,預告了歐洲車迷引頸期盼的10代Civic Hatchback掀背板就將在日內瓦車展首演,儘管原廠定調會先以概念車之名登場,令人有些遺憾,但隨著車展開幕後,實車的完整度、成熟度其實都相當接近量產,這意味著市售版本應該不遠矣。


事實上,因為10代Civic四門房車於2015年9月於美國率先發表後,讓不少車迷趨之若鶩,醉心於其更為動感的身形外,更是被其全新1.5L渦輪動力所吸引,隨後也在2015洛杉磯車展發表更加帥勁的雙門Civic Coupe,10代Civic Hatchback量產版理應在今年就會問世。



Civic Hatchback Concept由設計師Daisuke Tsutamori率領的歐洲設計團隊操刀,保留了歐風掀背設計的精隨外,也替Civic注入了更多鮮明且動感的設計元素。而從目前Civic Hatchback Concept看來,確實與Sedan兄弟幾分相似,擁有頭燈與水箱罩一體式相連的設計,湛藍的大小燈搭配LED日行燈,尾燈同樣是雙C設計,只不過掀背的車型多了個翹臀的空力尾翼(整合煞車燈),而為了與其他兄弟作出區隔,掀背車款前後進氣格柵採用蜂巢狀,排氣管則以中置雙出強調其運動特性。



HONDA表示,新一代Civic Hatchback將會比現行車款車長130mm、車寬30mm、同時車高也降低20mm,搭配長軸距、短前懸的設計及更大、更寬的新胎圈組,獲得更為寬體低趴的視覺效果,同時車艙空間也更為寬廣。



動力部分Civic Hatchback將具備三種動力可選,除了現行1.6L i-DTEC柴油引擎再經過微調外,將新增兩具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夢技術的1.0L及1.5L VTEC TURBO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取代了過往單一1.8L i-VTEC汽油引擎的配置,不過目前詳細動力數據尚未公布。



Civic Hatchback將繼續由HONDA英國廠負責生產,並將外銷至內全球市場,其中美國市場在車迷上書請願後也將導入,而為了新世代車型的生產,HONDA也將投入約2.7億歐元(約新台幣97億)針對產線進行升級,只不過以下消息可能會讓歐洲車迷大失所望,因為原廠表示市售版本要到2017年初才會上市開賣。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