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VW全新品牌旗艦Phideon,今年第三季中國率先開賣
AUTONET記者:陳紀樺(03/02/2016星期三)

VW近年相當積極的提升自身定位,除了透過旗下產品配備與定位進行升級之外,產品分層更是重要關鍵,但在過去旗艦車款Phaeton的慘痛教訓下,VW在產品的策略運用上也更加小心。但不論如何,VW提升定位的宗旨不變,因此仍打算持續在Phaeton這個級距上發展,而藉由集團豐厚的資源挹注下,VW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的舞台上推出全新旗艦車款Phideon,並打算率先真對中國市場進行販售。

VW對於旗艦房車一直抱持相當大的野心,但受限於品牌定位問題一直無法在該級距大展拳腳,即便在經歷了Phaeton的挫敗後仍持續檢討問題,並透過新世代技術研發新一代產品,在經歷多年的發展後,終於在2015年上海車展透過C Coupe GTE Concept預告新一代旗艦房車的到來,現在更透過日內瓦車展舞台,正式發表全新量產車型Phideon,並以前瞻科技、先進技術、全新語彙,賦予產品絕佳競爭力,試圖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殺出一條血路,順利完成品牌多年來的夢想。


Phideon作為VW旗下全新旗艦房車,使用的是VW集團旗下MLB模組化底盤,並且擁有5005×1870×1480mm的車身尺碼,軸距更一舉超過三米大關,建構出寬敞大氣的座艙空間基礎。而在MLB模組化底盤的基礎下,Phideon是當今VW品牌旗下唯一使用綜置引擎的車款,充分表現出其不凡身分。猶如Coupe跑車的身型輪廓出自於C Coupe GTE Concept,而新世代設計語彙的導入,賦予Phideon更為且現代化的面貌,簡潔、俐落的線條更有十足科技感。

雖然Phideon定位為品牌旗艦房車,但猶如跑車般的身型輪廓提供相當運動化的感受,但根據原廠新聞稿提供的資料表示,Phideon內裝擁有相當寬敞的空間,並有相當豪華的布局設計。此外,VW更在座椅方面大作文章,以人體工學設計提供最舒適的乘坐表現,並具備電動調整、電熱、通風、按摩等功能,而在舒適的乘坐環境下再輔以三種顏色不同的燈光下,創造出相當輕鬆的氛圍。

動力系統方面,具有兩種動力車型,其中採用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車型,提供300hp最大馬力以及44kgm扭力峰值,搭配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傳遞動力。另一動力則是由2.0L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並採用後輪驅動配置,後續更隨著產品週期的發展有PHEV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車型的發展。

此外,為提供更加舒適的乘坐表現,Phideon將會擁有氣壓懸吊的配置,與動力系統電腦相互搭配下,提供多達五種的行車模式,供駕駛針對路況以及需求進行選擇。Phideon當然也具有相當豐富的行車輔助系統,提供包括ACC自適性巡航、車道偏移警示、輔助、自適性頭燈等系統,提供駕駛與乘員絕佳的安全性表現。

在2016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全新VW Phideon,將會在2016年第三季率先在中國市場開始販售,而相關的產銷作業也會在中國境內進行。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