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北歐旗艦當之無愧,VOLVO XC90 Excellence詮釋內斂中的霸氣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04/2016星期五)

儘管日內瓦車展上S90/V90車系幾乎佔據了VOLVO品牌的話題焦點,但VOLVO卻也沒因此忘了帶領品牌在2015寫下銷售新高的最大功臣XC90,不僅展出完整的車系陣容,更帶來專為低調富豪們所打造的豪華旗艦XC90 Excellence,基於頂規Inscription車型再向上延伸並採用後獨立雙座設定,以精緻的北歐工藝打造XC90 Excellence成為有史以來最豪華的VOLVO車款。

XC90 Excellence在外觀上其實沒有太多顯眼裝飾,包括全鍍鉻窗框、鍍鉻車門飾板與尾門專屬飾徽等,以低調姿態享受頂級奢華氛圍。座艙內採用真皮皮革與核桃木紋交錯搭配,並將後座座椅空間一分為二。高聳的中央扶手除了木紋做工細膩,更整合冷藏機能與香檳杯套組,不僅座椅冷熱可隨四區恆溫空調恣意調整,就連香檳杯座也整合冷藏機能,展現旗艦車款才有的貼心呵護。如此高等級規格不僅超越德系旗艦SUV,即使與豪華著名的MERCEDES-MAYBACH相較也絲毫不顯遜色。

除了在內裝盡顯頂級工藝外,XC90 Excellence也單一配置車系中的頂規T8動力,以2.0L雙增壓汽油引擎為基礎,與後軸電動馬達相互搭配造就400hp/65.28kgm的高效能動力。採用Plug-in hybrid架構的T8動力,具備40km的純電行駛里程與59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完美扮演節能與性能的雙面角色。更為簡潔的Pure、Hybrid、Power三重駕馭模式選擇,捨棄Off-Road相關越野模式也代表XC90 Excellence專注路上行宮的豪華本色。

雖然XC90 Excellence曾經在2015上海車展搶先亮相,但直到2016日內瓦車展才正式發表量產版並確立動力規格等細節,在種種頂尖規格的堆砌下、XC90 Excellence開出了約11.8萬歐元的起跳售價,折合台幣約423.6萬的原始報價不僅是XC90的車系之最,同時也是VOLVO創廠89年以來最高貴的車款,VOLVO新世代車型的定位與形象可說是不言而喻。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