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SKODA Vision S Concept完美預覽品牌發展走向與目標
AUTONET記者:陳紀樺(03/02/2016星期三)

為順應VW集團旗下所有品牌定位策略,VW集團挹注大量資源於旗下品牌SKODA,透過優異的產品競爭力快速提升品牌定位,也因此讓品牌規模與銷售表現快速成長;依照品牌的規劃,旗下產品開始更加注重家族化設計語彙,透過整體性的設計建構出完整的產品陣容。隨著新世代產品逐步發表,原廠也早已開始規劃設計全新語彙,並打算透過日內瓦車展的舞台進行發表。

SKODA藉著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世代設計語彙預覽概念Vision S Concept,除了預覽新世代設計語彙之外,同時也預覽品牌對於SUV產品陣線的野心以及動力系統的變革;Vision S Concept建構在VW集團MQB底盤架構之下,其長4700mm、寬1910mm、高1680mm以及軸距2790mm的身形,成為SKODA首款足以容納三排六人座的車型;據原廠表示,外觀設計受到捷克立體派與傳統波西米亞水晶工藝所影響,銳利稜角的線條變得更加明顯,若是對比VisionC來看,VisionS水箱罩內進氣格柵變成兩兩一組,頭尾燈造型也有了新的詮釋。


作為一輛先行預覽概念,Vision S Concept在內裝設計上擁有十足科技化的空間布局設計,借助新世代的科技輔助,得以採用大尺寸的兩具16吋規格觸碰螢幕取代多數實體按鍵設計,展現出相當簡潔的座艙布局,更可藉此與智慧型動裝置進行互通連結,快速有效的擴充車輛使用機能表現。此外,在Vision S Concept的座艙中,四道門都配有品牌新發表的PhoneBox無線充電系統,暗示品牌新世代產品的簡約設計、先進科技以及與其時下科技結合的發展走向。




為跟上當今車壇發展趨勢,SKODA現正如火如荼快速發展EV動力系統,而在EV動力正式量產問世,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車款將會率先問世,而Vision S Concept便搭載使用品牌的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雛形。由具備156hp/25.5kgm最大輸出的1.4L TSI引擎為主,搭配分別設置於前軸40kW/22.4kgm與後軸80kW/27.5kgm的電動馬達及12.4kWh的鋰離子電池組,構築出具備四驅系統的節能SUV。

該系統能夠提供225hp的綜效馬力,在6速DSG的驅策之下,0-100km/h可在7.4秒內完成,極速接近200km/h,平均油耗上看52.6km/L,僅會產生45g/km的CO2排放量,具備50km的純電行駛里程,油電複合模式下即可達1000km之遠。此外,先進的智能管理系統會以最高效率的表現進行能源與動力的分配,並提供多達五種行車模式供駕駛選擇,除了動力表現有所差異之外,對於系統電力的回充等表現亦會出現變化。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