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那G-Class呢?M-BENZ設計主任表明不發展敞篷或雙門豪華SUV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20/2016星期三)

隨著2015年底洛杉磯車展登場的小改GLS登場後,德國豪華車廠終於完成旗下車系更名的作業,以G-Class為首,過往的GLK更名GLC、ML改為GLE,最後GL則改為GLS,至於都會Crossover級距則交由GLA來負責,並且還衍生出GLE Coupe、GLC Coupe(預計2016年加入銷售陣容)等跑車化外觀造型,滿足SUV市場的各種需求。

不過日前美國Automotive News訪問DAIMLER AG設計部門主任Gorden Wagener時提到,即便某些車廠開始發展獨特的雙門或Cabriolet敞篷SUV,但現在M-BENZ並沒有這樣的計劃。因為Gorden Wagener認為會購買SUV的族群,對於車輛實用性與空間有不小需求,因此無論是雙門還是敞篷,都沒有足夠的市場銷售規模。

而會有這樣的疑問,不僅是因為M-BENZ現正於SUV中大放異彩,還有其它競爭對手的影響。例如英國LAND ROVER的Range Rover Evoque Coupe,以及才正在2015年洛杉磯車展發表的量產版敞篷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都是目前SUV市場少有的特殊車型。而依照M-BENZ目前SUV的擴展趨勢,才會引發外媒好奇進而提問。

不過會有這樣的問題也並非是空穴來風,因為即將改朝換代的G-Class就曾販售過短軸雙門、Cabriolet敞篷等車型,不過因為產品進入末期,接連自2013年起陸續停產,並預計在2017年迎接新世代G-Class。因此Gorden Wagener的答案似乎也點出,未來新G-Class可能不再會有雙門或敞篷車型,全面主打實用的長軸多人座車身。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