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基於MQB模組化底盤,VW T-Cross Concept有望現身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12/2016星期五)

從2015年銷售份額中來分析,發現休旅車款的比重逐漸增加,使各車廠盡早佈局各式銷售陣容,提供最完備且多元的車型可選。而德國VW雖然早在2012年就嗅到這塊休旅市場的重要性,並陸續推出新興市場專屬Taigun Concept、全尺寸七座CrossBlue、斜背CrossBlue Coupe、都會個性T-Roc等概念車試探水溫,不過到了2016年初還不見任何一輛新產品量產。而現在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VW還要再推出新概念休旅。

英國AUTOCAR披露,2016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VW將展示一輛新概念休旅並定名為「T-Cross Concept」概念車,整體架構依然來自集團內的MQB模組化底盤平台,不過車身尺碼會比2014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T-ROC Concept概念車還要再小些且共享許多風格設計,讓T-Cross Concept再向下試探都會小型Crossover的市場反應。

這兩款定位在Tiguan以及Touareg之下的概念休旅,其T-ROC Concept概念車尺碼為4179×1831×1501mm、軸距2595mm。而T-Cross Concept概念車還會再小,使車身僅有4m左右的銷售級距,或許這樣的尺碼對美國、歐洲地區來說並不吃香,不過在亞洲或新興市場等地,這類都會小型Crossover的接受度就相當不錯。

至於2012年聖保羅車展發表的Taigun Concept小型概念休旅,車身尺碼為3859×1728×1570mm、軸距2470mm,相當適合巴西以及中南美洲等市場的用車需求,不過傳言Taigun的量產計畫已經被原廠取消,只因為地方不穩定的經濟所致,因此用T-Cross Concept概念車接替的意義相當濃厚並將市場擺放在其他地區,不過還是要高層同意量產外販售,才能有效幫助VW整體的銷量。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