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20年目標100萬輛生產額,JAGUAR LAND ROVER「Leap 4.5」計畫開跑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04/2015星期五)

英國豪華品牌JAGUAR LAND ROVER在日前發出新聞稿表示,2015年10月為此集團有史以來銷售最好的月份,隨著休旅車市場的擴張LAND ROVER不僅在這個月賣出34086輛,更同比成長21%。至於2015年10月JAGUAR也不惶多讓,共賣出7467輛新車同比成長39%。亮眼的成績開始讓JAGUAR LAND ROVER設立5年後的目標。

據了解,JAGUAR LAND ROVER為了造車成本上揚以及中國經濟放緩的情勢,秘密推行Leap 4.5計畫,不僅要刪減預算節省財政支出達45億英鎊,還要在未來幾年內達到100萬輛的生產規模。而這瘦身策略並不會影響到現在員工權益,但會減緩或暫時停止招聘。至於生產方面則著重於核心技術,以節省不必要的開銷。

而會有這樣的計劃,也都是為了中國這市場。因為中國是JAGUAR LAND ROVER銷售成長最快的區域,但近期卻因為經濟放緩、股票大跌、貨幣貶值的情勢,光2015年7-9月銷售就大跌了32%,加上往後中國地區碳排放限制,不得不讓JAGUAR LAND ROVER提出策略來對應,不讓中國地區影響各市場銷售與其它新車發展。

此外,汽車市場的轉變也讓JAGUAR LAND ROVER有所調動,因為主攻豪華房車的JAGUAR,在北美市場銷售表現並不算亮眼,而LAND ROVER則是大幅成長32%。因此原廠相當看好F-Pace,期望能在2016年時能替JAGUAR帶來銷售轉機。只是2014年JAGUAR LAND ROVER的總銷售額只有46.2多萬輛,即便連續成長5年,但要在5年後翻1倍到100萬輛,這挑戰其實相當艱鉅。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