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日內瓦車展報導:ASTON MARTIN首部量產中置超跑Vanquish Vision Concept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1/2019星期一)

在中置超跑的市場中,ASTON MARTIN急欲搶下發言權,在本屆日內瓦車展,ASTON MARTIN推出概念超跑Vanquish Vision Concept,它和全新中置超跑AM-RB 003和Lagonda All-Terrain Concept全地形概念休旅同步登台。

Vanquish Vision Concept是一台展現視覺意象的作品,也預告了ASTON MARTIN首部量產中置超跑的風貌。它同時也是ASTON MARTIN繼Aston Martin Valkyrie、Valkyrie AMR Pro和AM-RB 003之後第4款中置引擎跑車,也是把ASTON MARTIN推向中置超跑市場的力作,過去中置超跑的定義一直是由ASTON MARTIN的義大利競爭對手所主導。

一如發表會之前各方預期的,Vanquish Vision Concept讓ASTON MARTIN在21世紀兩台旗艦車的車名重生,ASTON MARTIN集團執行長Andy Palmer表示,首先,我們很高興恢復了Vanquish 的車名。它是ASTON MARTIN量產旗艦車型的代名詞,用在這樣一款重要車型上可謂實至名歸。Vanquish Vision Concept是品牌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它是我們第二個百年計劃的另一個關鍵性產品。

按ASTON MARTIN官方說法,Vanquish Vision Concept集品牌的Valkyrie 與AM-RB 003 兩台超跑的精華科技於一身,在造型設計與機械工程各個方面,都實現更精益求精的車重、性能和空氣動力學效益。

設計總監Miles Nurnberger表示,和Valkyrie 和AM-RB 003 相比,Vanquish Vision Concept更加誘人,它所帶來的視覺衝擊同樣強烈。例如它獨特的蚌殼式前翼上有孔洞,透過孔洞可以看到輪胎。此外,所謂的「負空間」曾是ASTON MARTIN的Valkyrie 和AM-RB 003 的主要外觀特徵,但Vanquish Vision Concept則是縮小負空間,外觀雖沒有Valkyrie 和AM-RB 003 那般具有侵略感,但更加穩重優雅。整體外形具有更低的風阻和美感,同時保留優異的運動性能。

Vanquish Vision Concept量產版將搭ASTON MARTIN全新的雙渦輪增壓V6引擎,此一動力將將以油電複合動力渦輪增壓形式,搭載於AM-RB 003 上。目前它的相關細節,品牌尚未公布。此外,Vanquish Vision Concept車身採用強化的輕量化鋁合金結構,另採用膠合式鋁質底盤,藉以降低生產成本,同時提升車重馬力比、加速性能和底盤的剛性。

在日內瓦車展結束之後,Vanquish Vision Concept隨即將進入密集的測試計畫,以為量產前做準備,預定2022年正式量產。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