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日內瓦車展報導:賓士推出全新CLA Shooting Brake,身形變大、科技全到位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8/2019星期五)

即使SUV和CUV是市場當紅炸子雞,但賓士(MERCEDES BENZ)可能是例外,品牌旗下的掀背車和旅行車依然大賣,入門的CLA Shooting Brake日內瓦車展推出2代全新車型,歐洲預計 9月推出,台灣也可望下半年導入。

全新CLA Shooting Brake比照A-Class,搭載賓士全新MFA 2前驅模組化2代平台(Modular Front Architecture 2),加上平整化底盤,使它取得優異的風阻係數,一如CLA,它的風阻係數0.23Cd,遠超越同級的旅行車。因為新底盤平台,車身尺碼也明顯放大,車長增加48mm,車寬拉寬53mm,車高則下修2mm,讓它的視覺重心看來更低,更具運動氣息。

CLA Shooting Brake不僅尺碼放大,車內乘坐空間相較於前一代也大幅擴增,它的前後排座椅有乘客提供了更多的肘部空間,前後座分別增加35mm和44mm,不過特別的是軸距加上30mm,但前座腿部空間卻少了1mm,後座腿部空間街只增加1mm。另外,前後座頭部空間則微微增加。

做為A級車的家族成員中實用性最高的一員,CLA Shooting Brake也擁有充裕的行李廂置物空間,置物空間505公升,而尾門的開口也變大了,置物深度也同樣加大,因此它比前一代置物更為便利。而CLA Shooting Brake和A級小車家族成員A-Class掀背車、CLA和B-Class一樣,座艙搭載最新的MBUX娛樂資訊系統,還有可自動調整高度的主動式懸吊系統。

目前CLA Shooting Brake其中頂級車型將是 CLA 250 ,配 2.0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最大馬力225hp和350牛頓米 的最大扭力,並配上七速雙離合器自動變速箱。到9月上市時,CLA Shooting Brake將會有多套汽柴油動力可選。匹配雙離合器變速箱,配前輪驅動或是4MATCI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未來也能會同步推出最大馬力383hp的CLA Shooting Brake,以及最大馬力416hp的CLA 45 Shooting Brake。

另外,比照賓士各家族成員,CLA Shooting Brake也配備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更有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包括主動保持車距的主動定速巡航系統A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RONIC,與導航系統整合。另有主動轉向輔助系統(Active Steer Assist,)和主動車道維持和主動停車輔助功能。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