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日內瓦車展報導:McLAREN終極系列賽道版超跑Senna GTR最大馬力825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2/2019星期二)

麥拉侖(McLAREN)去年12月10日發表品牌有史最強的街道版賽車McLaren Senna,故事還有一堆後續發展,除了各種客製化和特仕版,在本屆的日內瓦車展,再推出為賽道而生的Senna GTR,去年原廠也在日內瓦車展發表它的概念車型。做為品牌終極系列(Ultimate Series)車款的一員,它和麥拉侖的Senna和Speedtail並列,Senna GTR推出的目的是,要做為1995年推出的F1 GTR和2015年推出的1 GTR的後繼車。

Senna GTR 配備由該公司最強的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最強的衍生動力,專供GTR車型使用,最大馬力825PS,最大扭力800牛頓米,比道路版的Senna多出25PS馬力。由於車子空重僅僅1188公斤,因此取得極佳馬力車重比,每一噸694PS馬力。Senna GTR中有三種動力車型, 每一車型都配有三種駕駛模式:濕地、賽道和競速。搭配動力系統是七速的SSG反轉式無縫式變速箱(Seamless Shift Gearbox)。另外它也配備全新升級的雙A臂式懸吊系統和倍耐力特別開發的前285/650 、後 325/705熱熔胎,並結合390mm 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

這是一台為高速競賽而開發的車款,具備無可匹敵的下壓力水準。在車速250公里/小時中,它的最大下壓力達到1000公斤,比起Senna還多出800公斤。

在外觀方面,Senna GTR配備全新的前後葉子板,車側配上比Senna道路版賽車更大的前分流器,以及更大、更長的後部分流器,有助於改善跑車前方的空氣動力性能,它也有全新設計的尾翼,採取LMP1耐久大賽車風格的垂直尾翼,並把尾翼固定在車身上,同時採取十分時尚而帶著戲劇性的設計,它具有相當高效的車尾氣流導引效益,另外它也配備專為賽道開發的全新輪圈。

麥拉侖執行長Mike Flewit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Senna GTR是一件完美的作品,它代表我們決心為我們的客戶帶來賽道駕駛的性能和教人興奮的極致表現。由於道路版汽車立法和賽車比賽規則的限制,我們已在技術上盡可能提升至其極限,達到另一個水準。

Senna GTR並不便宜,在歐洲稅前售價為110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4555萬元, 此款極致性能跑車將於2019年在英國沃金工廠手工組裝生產,全球限量生產75台。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