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改變「開門」那件小事,JLR為殘障人士開發自動開門系統
AUTONET記者:Allan(12/20/2018星期四)

「開門」這樣簡單的動作對於體格正常的人是非常簡單,不過這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對殘障人士而言如同登天一樣困難。JLR(Jaguar Land Rover)近日正著手研發會自動開啟的車門,結合感應鑰匙後,一旦接近門就會直接開啟,這樣的設計將會為有需要的人更便利的上下車。

JLR表示,這項配備未來對於長期用車的殘障人士來說,會是一項相當重要的配備,此外,乘客在搬運大型物品,手暫時無法拿取鑰匙開車門時,這項配備也可以派上用場。此項配備的開關門按鈕會設置在駕駛座附近,同時為了確保駕駛上下車的安全以及開啟時遇上障礙物,會在車側安裝感應雷達增加安全性。

一同參與研發的是前英國皇家海軍突擊隊員Mark Ormrod,也是在參與阿富汗戰爭後首位三重截肢者,他的加入相信是對JLR開發這項新功能的最佳的研究夥伴,由於戰爭的緣故,失去雙腳和右手的身體,在日常生活上總是處處不便,相信他的加入會提供車廠更完整的資訊。

Mark Ormrod表示:「JLR開發的新技術對殘障人士來說會是一件好事,未來也會改變正常人進出汽車問題。打開或關車門可能對許多人來說似乎是再平凡不過的事,但對於殘障人士而言,卻需要花上比正常人更多的時間。」

JLR的開發工程師從開發至今超過六個月的時間,目前這套系統是放在旗下的RANGE ROVER Sport車上進行測試,但沒有公布後續會使用在旗下何種車款上,未來除了讓殘障人士更能夠靈活使用車輛外,也會是改變「開車門」這件小事的開始。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