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銷量創20多年歷史新低,JLR旗下4500名英國員工準備找新工作
AUTONET記者:Allan(01/14/2019星期一)

英國最大車廠JLR(Jaguar Land Rover)近期宣布,由於中國近期市場的大幅下降和英國脫歐等不確定因素,將從全球4.3萬名員工中裁減4500名,多數是在英國考文垂和蓋頓等地的管理職位。

JLR去年總銷售量為592,708輛,相較前年銷量下降4.6%,不過英國市場則是小幅下降1.5%達到115,691輛,從2018年4月至9月車廠虧損近新台幣256億,此外,會出現這樣嚴重的赤字也,中國市場是最大因素,JLR去年在中國市場銷量減少21.6%,歐洲銷量也下降7.8%,這也是20多年首見的新低。

JLR CEO Ralf Speth表示:「公司正採取果斷措施,以達到長期增長目的。CEO也警告,若是英國硬脫歐,無法與歐盟維和緩關係,公司年度獲利恐大減新台幣470億元。」對此次的裁員行動,JLR稱為是車廠轉型的一部分,也認為這將為車廠在未來的18個月內省下新台幣979億元以上。

車廠也坦言,SUV仍是正成長與現今市場趨勢相符,但最大的問題就是轎車市場,而面對未來車廠的投資方向,還是會在中國市場持續投資,並且也對外宣稱,對中國市場的長期投資持有信心,對近期銷量下滑的問題,則是歸咎於中國的進口關稅和貿易戰等問題。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