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大燈能「投影」還有「百萬畫素」!MERCEDES-BENZ 發表最新 uAFS 數位頭燈技術
AUTONET記者:Joseph(12/05/2016星期一)

全新第十代 MERCEDES-BENZ E-Class 可選配最高階,由 84 顆 LED 燈珠所組成的多光束 LED 智慧型頭燈。不過原廠近日發表的 uAFS 數位頭燈技術則更上一層樓,不僅提供更廣泛明亮的照明表現,同時還能主動偵測前方路況調節配光狀態,甚至化身為「投影機」將行駛指示投放在地面上。








把燈具與「高畫質」概念結合,這套數位化頭燈系統是由 MERCEDES-BENZ 聯手 Infineon、Osram 與 FHG 應用科學研究所多家合作單位共同打造,採用如同 DLP 投影機晶片的數位光處理技術,每個 LED 晶片上都具備高達 1,024 個可控制光點像素。如果為車輛換上四組數位化頭燈,那麼就可提供多達 8,192 個像素呈現能力。






從提升亮度、主動調整到動態「顯影」,MERCEDES-BENZ 對新世代頭燈系統的研發,已藉由數位頭燈技術來到新的層次。這套照明系統將採用 MERCEDES-BENZ 原廠自行開發的智慧型控制演算法,透過分析車輛周邊環境資訊,進而控制燈組上每一個光源的亮度值,實現相當精密且能夠即時動態調整的成果。






同時密集可單獨控制的光源點,就像是隨車裝了高畫質投影機一樣,可與行車電腦連動,進一步在前方頭上導航方向、路牌警告甚至路段速限等實用資訊。而且可調控光源的特性,將大幅減低眩光並保持最佳的視覺亮度。接下來 MERCEDES-BENZ 將在德國公開進行夜間動態展演,看來 AUDI 的雷射頭燈技術也該上場暖身一下囉!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