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打造新世代純電動品牌,首輛 MERCEDES-BENZ EQ 將於 Bremen 廠區試產
AUTONET記者:Joseph(11/04/2016星期五)

聚焦電動車未來發展的 2016 年巴黎車展,MERCEDES-BENZ 為我們帶來全新開發的 Generation EQ Concept純電動概念車型,以前衛的造型搭配時下流行的 SUV 車格定位獲得市場關注。基於原廠規劃 2020 年實現純電動車量產化目標,配合同步發表的 EQ 電動車品牌,日前也宣布將由德國不來梅(Bremen)廠區進行首輛 EQ 概念車試產。


基於融合「連結」(Connected) 、「自動化」(Autonomous)、「共享與服務」(Shared & Services)與「電氣化」(Electric Drive)四大支柱所形成的「CASE」戰略發展方向,將灌注於全新電動車品牌 EQ 的產品開發之中。而選定 Bremen 廠區做為優先試產地點,其現行橫跨 C-Class 與 GLC 的產線佈局,未來兼具傳統內燃機、插電式油電複合並導入全球首輛插電式氫燃料電池車款 GLC F-CELL 等多元動力規畫,深厚的生產技術實力將成為打造 EQ 品牌的最佳後盾,並為 2025 年擴展至全球產區做足規範準備。


配合 EQ 電動車品牌即將進入試產階段,耗資 5 億歐元由 DAILMER 集團子公司 ACCUMOTIVE 打造的 Kamenz 電池工廠準備在 2018 年動工,將負責涵蓋純電動及插電式複合動力車款的鋰電池模組,同時 48V 新世代車用電力系統與固定式儲能設備也會在此地生產,肩負 MERCEDES-BENZ 新世代車款發展的能源重鎮角色。


依據 Generation EQ Concept 現行技術資料顯示,這款純電 SUV 的動力系統將由兩台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組構成。綜合輸出功率將達 300kW,最大扭力為 71.3kg-m,配合 70kWh 電池模組,從靜止到 100km/h 能在 5 秒內完成,且續航里程將超過 500 公里。此外結合新開發的 Combined Charging System 快速充電系統,充電 5 分鐘就能行駛 100 公里。同時導入 HERE 高精度地圖,根據道路曲率、車輛位置與十字路口,並依照不同的道路自動調整車速,並透過 Car-to-X 技術連結公共交通與車聯網系統,目標向全自動駕駛階段邁進。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