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歐美合作!打算興建泛歐陸的快速充電網
AUTONET記者:Anyway(12/01/2016星期四)

BMW集團、Daimler集團、VOLKSWAGEN集團以及FORD宣布,將聯手打造橫跨歐洲的電動車快速充電網,將在歐洲的主要道路上興建約一千處充電站,其輸出功率高達350kWH,這項工程預計在2017年開始動工。

 
BMW i8
 
隨著技術的發展,我們能預期充電設備將會變得跟加油站一樣四處可見。AUDI執行長Rupert Stadler發表聲明表示,我們計畫打造充電網,讓我們的客戶在長途旅行時,利用喝咖啡休息的時間充電;PORSCHE董事會主席Oliver Blume也表示:我們有兩個決定性的大方向首先是快速充電,與將充電站設置在需求量大的點。

任何車廠的車輛配有聯合充電系統(Combined Charging System, CCS)的油電混合車與電動車方可使用這些充電站,目前搭載這套充電系統的車款有BMW i3與i8、VOLKSWAGEN e-Up與e-Golf、MERCEDES-BENZ EQ,與FORD未來推出的電動車款,期刺激帶動歐陸市場的電動車銷量。

雖然這套充電系統正處於初始階段,除了上述四家車商投入建設外,也正在積極找尋其他投資者,來與現今市面上TESLA自家的Supercharger充電系統與PSA集團、NISSAN以及MITSUBISHI共用的ChaDeMo系統抗衡。

 
BMW i3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