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閒置不如出租,MERCEDES-BENZ 發表全新私家車租賃 APP 服務「Croove」
AUTONET記者:Joseph(11/17/2016星期四)

基於融合「連結」(Connected) 、「自動化」(Autonomous)、「共享與服務」(Shared & Services)與「電氣化」(Electric Drive)四大支柱所形成的「CASE」戰略發展方向,近來 DAIMLER 集團頻頻推出整體解決方案服務,未來不僅將灌注於全新電動車品牌 EQ 的產品開發之中,同時看中新能源技術改變未來人類生活的潛力,打造與現行公共電網與太陽能板等設備融合的電力儲備系統,近日更接續推出全新汽車共享(car-sharing)計畫「Croove」,將以行動裝置 APP 為載體探索私家車租賃模式。

在設定從豪華車品牌製造商,逐步轉型為交通事業服務供應商的道路上,透過集團領導品牌 MERCEDES-BENZ 所推出 Croove 私家車共享服務,將進一步推動未來共享經濟的趨勢,同時關鍵因素在於突破過去車廠總以最大銷售量為目標,而這家德國車廠卻認為一輛車平均每天有高達 23 小時是處於閒置狀態,只要能充分利用資源共享,反倒是實現更高獲利的契機。

與同集團所屬的「car2go」服務不同的是,「Croove」是由車主直接申請加入共享服務,而不需要透過租賃公司的優勢,也打破傳統固定租車據點的限制,只要周遭鄰居加入此服務提供車輛,即可在短時間內出發以外。車主也能從過去車輛閒置狀態,轉而藉此賺回一些補貼費用。

Croove 服務將自 2016 年 12 月起上架 Apple App Store 行動裝置應用程式商店,並計劃不久後推出 Android 版本,涵蓋市面上絕大多數的行動裝置系統,且同時提供網頁版服務進行車輛預定及維護功能。車主在此服務內將可自行加入提供租賃的車型與定價,只要超齡少於 15 年且車況良好,不限品牌皆能加入進行出租服務。而租賃者只要符合 21 歲持有駕照等註冊條件,即可透過互評機制與行動支付等方式帶來更方便的用車環境。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