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奠定品牌自動駕駛技術先鋒,MERCEDES-BENZ「Bertha」研發人員獲獎
AUTONET記者:Joseph(11/08/2016星期二)

於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M-BENZ S500 Intelligent Drive,可說是該廠投入自動駕駛技術研發的先鋒之作,而這輛集最豪華車款與最先進技術等品牌精隨於一身的實驗車,在相當低調的測試過程中完成從德國曼海姆(Mannheim)到佛茨海姆(Pforzheim)的旅程。如今在結合電腦運算、車載攝影機與雷達系統的高科技成就下,其催生者 Thao Dang 與 Julius Ziegler 近日則獲頒 Schloss Fachsenfeld Foundation 所頒發的 Reinhard von Koenig 獎項。

說到 Reinhard von Koenig 男爵的生平,就不得不提其同時身兼賽車手,並為經典賽車 MERCEDES SSKL 貢獻空氣力學設計的成就。而為紀念他所創設的 Reinhard von Koenig Prize,將針對解決工程技術挑戰有卓越貢獻人員表彰貢獻。以 S500 為基礎所開發的 S500 Intelligent Drive,可算是帶領 MERCEDES-BENZ 邁向自動駕駛新視野的重要階段。在向品牌創辦人妻子 Bertha Benz 當年駕車長途旅行,讓世人正視汽車重要影響力的精神看齊,目前已退役的 S500 Intelligent Drive 也獲得 Bertha 之名擺放在 MERCEDES-BENZ 博物館中進行展示。

受惠於 S500 Intelligent Drive 的研究成果,今年登場的全新第十代 E-Class 所搭載的半自動駕駛系統和各項主動安全科技,便是從中提取最穩定安全的技術進行量產導入。M-BENZ 表示雖然目前 E-Class 具備的 DRIVE PILOT、主動號誌辨識和行人偵測輔助系統,還無法達到完全自動化駕駛的程度,但研發人員會持續進行改進,分別向感測器、車聯網與自動化技術等三大方向發展。

根據之前報導指出,DAIMLER 集團研發總監 Thomas Weber 曾向媒體披露,自動駕駛的技術現階段將率先應用在旗下的量產車款之上,並扮演行車輔助系統的角色,而只要等到技術更為成熟、運用的經驗更豐富之後,預計在 2020 年之前將有望實現全自動駕駛技術。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