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最暢銷車款 誕生於20年前 SKODA Octavia已經上市二十啦!
AUTONET記者:Anyway(09/19/2016星期一)

SKODA不到半年前才在慶祝旗下車款Octavia銷售達一百萬輛。1996年9月3號,SKODA推出在波斯拉夫生產組裝第一代的Octavia,二十年後的今天它仍是SKODA旗下最暢銷的車款。

1996年推出的Octavia是SKODA在VOLKSWAGEN共享平台策略下所生產的第一個車型,在市場上獲得消費者青睞。Octavia保留Favorit般的簡約風格,同時融入更多現代化的設計思維,像是在折角處修飾得更加圓潤,在引擎蓋也多了線條,呈現出多層次的視覺感受。更重要的是,Octavia從民族文化中挖掘設計特色,像在車頭部分導入了SKODA車型傳承至今的垂直式條紋水箱罩,宛如波西米亞服飾風格中的流蘇,搭配稜角分明的車頭燈,讓前臉充滿異國風情。

時任VOLKSWAGEN董事長的稱讚Octavia為集團「最漂亮的前臉」。有趣的是,SKODA在2004~2010年間推出的Octavia繼承車款還比先前的Octavia便宜,可見的初代Octavia在市場上的地位多重要。

對於那些不熟悉SKODA歷史的人可能不知道。第一次用Octavia命名的車款是1959所生產的小型房車,配置1.1L 四缸AZNP引擎。現今我們在街上看到的Octavia是SKODA推出的第八種車款。

Octavia一詞源於Octavianus,即著名的古羅馬皇帝屋大維(Gaius Julius Caesar Octavianus),被尊稱為奧古斯都(Augustus),是羅馬帝國的開國君主,統治羅馬長達43年之久。而現今的Octavia則是為SKODA暢銷車長達20年之久。
而現今的第三代SKODA Octavia是在中國、印度、俄羅斯、波利斯拉夫與哈薩克斯坦所生產。今年上半葉SKODA已經出了大約十一萬輛Octavia的亮眼成績單,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八以上。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