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連線機能大進化,SKODA Kodiaq 車載系統將提供網路即時服務
AUTONET記者:Joseph(11/10/2016星期四)

以七人座大型 SUV 定位出發的 ŠKODA Kodiaq,不僅是其品牌進軍該級距的首款力作,同時也是同集團在導入 MQB 模組化平台後領銜登場的全球戰略車款力作。對於這款導入眾多新科技的品牌家族成員,原廠近日也針對 Kodiaq 的車載系統進行完整介紹。

從 Kodiaq 開始,ŠKODA 將首度導入全新行動網路服務機能,將整合於 ŠKODA Connect 車載系統中,同時提供串流服務、即時資運與衛星導航等影音資訊內容,以及連結道路救援和車況監控等遠距安全服務兩大行車體驗。

未來根據車型等級,網路資訊服務將內建於 Amundsen 和 Columbus 車載主機。其中最為實用的功能就屬導航系統能分析即時車流資訊,選擇最為暢通的行駛路徑,或者在路線前方發生緊急事故導致壅塞,提前通知駕駛人可以採用替代路線。並且在 Google 地球與 Google 街景的整合下,提供更為視覺化的使用體驗。


此外,透過安裝 SIM 卡帶來行動網路連結機能後,Kodiaq 的遠距安全服務將區分為主動式服務與車輛遠距連結功能兩個區塊,主動式服務將與安全氣囊或碰撞警示設備連結,一旦車輛發生事故,系統就能主動向救援單位發出緊急通知,大幅縮短寶貴的救援時間。

而遠距車輛控制系統,則能經由行動裝置 APP 與車輛連結,實現遠端確認車輛燈光開關、油箱狀態或車門啟閉狀態等資訊,同時也包含查看車輛停放位置,並可直接喚醒閃爍燈光或鳴按喇叭方便駕駛人找到車輛的貼心配置。根據原廠表示,ŠKODA Connect 所涵蓋的救援機能可提供高達 13 年的免費使用期限,而其他影音資訊或遠端操控功能則為首年免費,次年開始將收取費用的模式推行。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