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80 年累積 200 萬輛生產里程碑,SKODA Kvasiny 廠區將藉 Kodiaq 邁向新階段
AUTONET記者:Joseph(01/05/2017星期四)

位於捷克北部 Rychnov nad Kněžnou 區的 Kvasiny 汽車生產基地已擁有 80 年歷史,自 1930 年代為 JAWA Moto 生產 JAWA 700 車型開始,便是該國車輛產業的重要製造據點。二戰後成為 ŠKODA 主要生產重鎮,如今更達成 200 萬台量產里程碑,品牌首款大型七人座休旅車 Kodiaq 則是其最新力作。

回顧 Kvasiny 廠區的發展過程,自 1947 年 ŠKODA 入主後首先導入 Superb 車系產線,隨後該廠區歷經多次現代化設備更新與擴廠,包括 FELICIA(1958 至 1964 年)、110 R Coupé(1970 至 1980 年)、ŠKODA pickup / VW Caddy pickup(1995 至 2001 年)等經典車款皆曾是其座上嘉賓。目前也負責 Superb、 Roomster 和 Yeti 等主力車款生產。

在品牌 2025 年的長期戰略規劃下,Kvasiny 廠區將持續在 ŠKODA 生產網絡中擔任重要角色,除了伴隨全球銷售佳績不斷擴增的產能,近期 ŠKODA 首款大型七人座休旅車 Kodiaq 也是在此地投產。為了因應這輛全新車款的組裝製造需求,ŠKODA 擴充高度現代化的生產能力,包括新落成的車體廠房,以及組裝線設備,甚至烤漆與物流區塊,皆準備為多達 17 種的車型進行最佳配置。

作為 ŠKODA 位於捷克的三大生產重地之一,Kvasiny 廠區約有 6,000 名員工,目前除了迎接 Kodiaq 的到來外,品牌旗下 Superb 和 Yeti 車款也在此地生產。ŠKODA 還計畫到 2018 年投入約 950 億台幣的預算,估計在新設備導入的效益下,未來能達到 28 萬輛年產能的水準,並為東波西米亞地區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Kodiaq 在動力部分將搭載 1.4L TSI、2.0L TSI、2.0 TDI 等多款引擎,傳動系統將會以前輪驅動為標配,進階型車款則會搭載四輪傳動系統。憑藉長軸距設定的空間優勢,從入門款提供五人座基礎式樣,到進階七人座式樣,以及 LED 燈組、科技化內裝與行車系統,都將成為 VW 集團下一顆閃亮的大型 SUV 新星。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