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5法蘭克福車展報導:預覽跨界休旅新魅力,SEAT Leon Cross Sport Concepte性能掛帥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16/2015星期三)

儘管2015年日內瓦車展上SEAT展出了品牌首款概念休旅車20V20並預約2016年即將量產現身,但面對當前仍然不斷茁壯的SUV銷售熱潮,SEAT也搶先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Leon Cross Sport Concept這款以Leon SC三門掀背車為基礎衍生的跨界車型。以性能版Leon SC Cupra作為動力基礎,並搭配車頂置物架與極具越野氣息的塑料車身護板,打造兼具高性能表現與休閒氛圍的新世代跨界樂趣。

雖然Leon Cross Sport Concept依然保有概念車Concept的命名,但整體來看這款車要量產其實沒有任何難度,因此SEAT若是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獲得不錯的消費者回饋,那麼Leon Cross Sport Concept將有機會成為Leon X-Perience跨界車型之後的第二款SEAT跨界家族。之所以說Leon Cross Sport Concept量產有望,是因為與Leon SC Cupra的主要外觀差異僅在前、後保桿與側裙部分有所差別,並換裝高度略為提升的懸吊系統,並加上車頂置物架、四出排氣尾管之後即成為Leon Cross Sport Concept,因此並不需要調整產線或是生產排程即可立即量產Leon Cross Sport Concept。

至於動力方面則直接沿用Leon SC Cupra的動力配置,搭載一具2.0L四缸渦輪動力,擁有300hp/38.76kgm的動力輸出表現,並搭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值得一提的是Leon Cross Sport Concept導入與Golf R相同的四驅系統,除了更為符合跨界定位之外,更是讓Leon Cross Sport Concept 0-100km/h加速表現一舉挺進4.9秒,比起維持前驅的Leon SC Cupra 290要快上0.8秒,進步幅度相當明顯。

其實Leon Cross Sport Concept的定位相當有趣,既保有Leon SC Cupra性能鋼砲的加速實力,甚至透過四驅系統使得操控表現與彎道極限更上一層樓,且以三門車型為基礎的外觀也帶有個人化坐駕色彩。但卻加入越野與休閒的外觀特色,屏除以往這類跨界車型均以實用機能為導向的設計,讓Leon Cross Sport Concept化身為市場上獨一無二的個人跨界享樂車款,雖然不知道最後所獲得的消費者評價如何,但就我個人而言這樣的車款倒是很對我自己的胃口。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