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睽違車壇54年,德國BORGWARD以BX7新世代休旅再戰國際車壇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14/2015星期一)

源於德國、曾經貴為德國第二大汽車品牌的BORGWARD,於1961年退出車壇後如今卻在創辦人Carl Borgward的孫子Christian Borgward努力下即將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重返世界舞台。受到中國北汽福田的龐大資金挹注,BORGWARD鎖定當前正不斷成長的SUV市場,發表品牌重生後的首款SUV-BX7,企圖以符合趨勢的渦輪動力與節能Plug-in hybrid系統打造品牌休旅新星,並率先鎖定中國與新興市場,站穩腳步打下品牌知名度後並於2017年前重返歐洲市場。

BORGWARD全新發表的BX7雖然請到挪威籍設計師 Einar J. Hareide擔綱外觀設計的重責大任,但略嫌可惜的是BORGWARD並未能在BX7身上賦予太多令人留下深刻品牌印象的造型設計。整體外觀線條雖然看得出BORGWARD的原創設計元素,卻僅有車頭水箱護罩上的大型菱形廠徽與車尾的BORGWARD字樣低調地透露出德國經典品牌的歷史地位,而未能帶給消費者更多的視覺衝擊與印象。

至於動力方面BORGWARD BX7倒是漂亮的展現了新世代車款的努力與堅持,搭載一具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24hp的最大馬力輸出,並標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兼顧動力傳輸效率與油耗表現,驅動這款七人座SUV可說是綽綽有餘。此外BORGWARD也將為BX7搭載一套性能強勁的Plug-in hybrid油電動力,據了解將有401hp的最大馬力輸出,後軸電動馬達與充電式電池模組也將能提供55km的純電續航里程。

整體來說BORGWARD BX7算得上是集當前車壇科技之大成的作品,除了動力系統符合主流配置外,包括前方撞擊預警、行人偵測、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與環景攝影等等電子安全配備都列在BX7的配備清單當中。若是撞擊測試表現足以符合Euro NCAP五星安全標準,那麼2.0L渦輪車型約26000歐元的預估價格(折合台幣約94萬元)說得上是相當划算的全新品牌選擇。

當然了BORGWARD BX7甚至是未來BORGWARD品牌的存續都取決於是否能在中國與新興市場獲得良好評價,在車輛外觀設計缺乏特色的前提下,期許法蘭克福車展上BORGWARD能夠帶來更為細膩的內裝設計與完善的空間機能表現,從產品自身實力著手讓BORGWARD有機會重回過往榮耀。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