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Q系列休旅增員,全新第二代AUDI Q7與Q8成形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21/2014星期二)

早在2014年5月時AUDI就已經確認不再下探開發其它都會車款,而是朝向Q系列休旅陣容擴增發展。隨著全新第二代Q7測試偽裝車在德國境內不斷曝光,國外媒體猜測新車問市的時間極有可能在2014年底,甚至在11月的洛杉磯車展上發表也不無可能,但其實除了新Q7外原廠也正在規畫另外一個新車款。

日前AUDI CEO Rupert Stadler稍微透露第二代Q7的訊息,他表示由於歐盟排放標準的嚴苛條件下,第二代Q7所增加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車型,將能滿足著重馬力需求的銷售族群,且還能以電動無二氧化碳排放的模式在市區行走,大幅提升節能表現。但Rupert Stadler推估Plug-in Hybrid車型只不過占新Q7約10%的銷售數量而以。

雖然Plug-in Hybrid系統目前成本較高,不過AUDI可是相當看好這套節能動力,從都會掀背A3開始,陸續增加到豪華轎車A6、大型豪華休旅Q7上,並計畫在6年之內擴展至AUDI所有車款上,讓每一個型號都能有Plug-in Hybrid動力可選。不僅提供多元選擇,更能大幅攤平Hybrid系統、電池的生產成本。

此外,在原廠新車計畫中還提到,在全新第二代Q7登場並在2015年開售之後,預計2017年會以新Q7為基礎衍生出一款大型旗艦休旅Q8。而Q8定位在於更趨於運動化的外觀轎跑線條設計,未來的對手為BMW X7或M-BENZ GLE等車,來補足AUDI Q系列休旅缺乏的高端市場銷售陣容。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