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追隨節能趨勢,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 eDrive有望在2015年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19/2014星期三)

2014年日內瓦車展公開亮相的2-Series Active Tourer,不僅是BMW首度進軍都會MPV級距的新車,更有旗下第一款前輪驅動車型,以及採用全新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的歷史定位。當然對於這輛創新的產品,不僅被BMW視為未來新客層的重點銷售車款,未來也將衍生出更多車型來迎合市場需求,其中也包括了eDrive車型。

BMW旗下第一款採用eDrive名稱的車款,為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Concept X5 eDrive概念車。而這輛車最大的特色就是搭載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而在日前國外媒體透露,未來2-Series Active也將新增Plug-in Hybrid車型可選,且可能會採用前一般燃油引擎、後電動馬達的eDrive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模式。

不過目前沒有更多的規格細節可供參考,若搭載Plug-in Hybrid最大的目的為節能取向,相信車頭燃油引擎必定是現行1.5L TwinPower Turbo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為首選,此引擎擁有136hp/4500rpm最大馬力以及22.4kgm/1250rpm峰值扭力輸出,若結合可輸出102馬力、25.4kgm的電動馬達並採Hybrid模式或純電行駛下,勢必能夠節省更多燃油。

事實上早在2012年9月的巴黎車展上,2-Series Active Tourer的前身Concept Active Tourer概念車,就是搭載前燃油引擎、後電動馬達的Plug-in Hybrid系統而來,不僅綜合馬力達到188hp更有著0-100km/h只要8.8秒以及極速200km/h的實力外,且具備了純電行駛30km遠、平均油耗40km/L以及超低6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表現。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