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重返WRC前哨?MITSUBISHI R5 Rally Car現身英國RALLYDAY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30/2014星期二)

英國的PREMIER RALLY CAR SHOW在2014年9月20日進行RALLYDAY活動,其中日本車廠MITSUBISHI在此發表一輛Rally Car:MITSUBISHI R5。細看之下發現是採旗下節能小車Mirage為首,經過大幅改裝後來符合WRC2的賽事規範,未來將提供R5組別的賽車來使用,最快在2015年WRC2賽事上就能看見它奔馳的身影。

對於MITSUBISHI車迷來說,隨著日本原廠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新車策略,以及未來Lancer Evolution X後繼無人的窘境下,要重返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世界越野錦標賽的確遙不可期。只是這次MITSUBISHI在英國RALLYDAY活動上,毫無預兆發表MITSUBISHI R5 Rally Car代表過往的輝煌年代是否即將重現。


以Mirage為基礎並大幅強化車體結構,再因應操控需求擴展的輪距以及輪拱造型,匹配開口極大的前保桿下氣壩、尾翼、18吋輪框等,都讓MITSUBISHI R5賽車氣勢十足且毫無Mirage的溫馴感。而這也讓MITSUBISHI R5的車身尺碼來到3740×1820×1490mm、軸距2470mm(Mirage為3710×1665×1490mm、軸距2500mm)。


動力方面MITSUBISHI R5搭載排氣量1620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取自Lancer Evolution X代號4B11渦輪引擎相關技術,換上Garrett turbo渦輪系統、Gems ECU後,具備280hp/7500rpm最大馬力與45.9kgm/7500rpm峰值扭力輸出,搭配Sadev序列式5速手排變速系統以及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看似動力普通但是MITSUBISHI R5卻只有1230kg總重,相信跑起來也絕非善物。


至於WRC2中的R5賽車,則規定只能使用1.6L渦輪增壓引擎、五速變速系統以及車輛造價最高18萬歐元等限制,因此MITSUBISHI R5不僅完全合乎R5賽車需求,原廠更決定在2014年10月起開始測試賽車,預計在2014年秋天開始量產、2015年第一季起交車,就能趕上2015年WRC2賽事。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