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歷經三年穩定成長,SKODA已躍升中歐最大車廠
AUTONET記者:陳彥齊(10/03/2013星期四)

由享譽國際的勤業眾信事務所的中歐前五百強報告中指出,SKODA做為一家在捷克歷史悠久的車廠,秉持著卓越的名聲及良好的銷售量和持續不斷創新開發的精神,在捷克的經濟體系中佔有一席之地。

相較於其他中歐車廠(例如南斯拉夫的YUGO、波蘭FSO等) SKODA的命運似乎就順遂的多,在公佈的中歐前五百強中,SKODA以經連續三年以第三名列於所有產業,其中又有89家捷克企業,董事會成員Bohdan Wojnar表示, SKODA以成為受國際間受人矚目的汽車生產製造商,並為捷克共和國經濟組成的重要一部份。

在2012年,SKODA以超過104億歐元成為中歐地區最高收入的汽車製造商,以產量93.92萬輛、成長6.8個百分比優於2011年,並繳出了712萬歐元(約2億8448萬台幣)的銷售成績。

而在每年不斷的穩定成長,中歐站穩腳步之後,SKODA在2013年時發表了七款不同的大改款車型,並期望能將營業觸角廣泛的向外拓展,發展長期策略透過不斷推陳出新,在2018年時能達到全球150萬的汽車銷售量,以不斷延續118年的品牌歷史;另外在拓展汽車商業的版圖裡,當然少不了新興國家市場,如中國、印度、俄羅斯等,僅在2012年SKODA就以破紀錄的832萬歐元的投資金額在新興國家中,佔總公司營業額的45個百分點。

在近期的法蘭克福車展裡,SKODA寄予厚望的向世人首發新世代車型-Rapid Spaceback及小改款Yeti,期望透過發展不同車型以符合那些喜愛城市生活或喜愛冒險的新車主;為面對新的車款所帶來的技術及產能問題,原廠也不斷的著墨在研發創新及廠房的現代化上。

在不斷獲得每年的捷克前百大企業中顯示,SKODA對捷克共和國的重要性已反映於上。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