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國際賽事不缺席,SKODA Fabia S2000稱霸S-WRC與IRC越野賽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0/2013星期二)

賽車運動一直是能表彰車廠科技領域最好的寫照,2011年的10月23日由駕駛Juho Hanninen和Mikko Markkula所駕駛的Fabia Super 2000拉力廠車,於在世界拉力錦標賽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的S2000組別拿下冠軍。同年11月6日的洲際拉力錦標IRC(Intercontinental Rally Challenge),再包辦前四名的榮耀成績。

不僅如此SKODA Fabia S2000在2012年的IRC洲際拉力挑戰賽中,由車手A. Mikkelsen 和O. Floene兩位車手聯手再度奪冠。而SKODA在IRC賽事中,從2010年開始,沒有一年在冠軍隊伍中缺席,SKODA Fabia Super 2000車手更包辦IRC積分榜前三名,也讓SKODA在2010、2011、2012年在IRC賽事中成績凜然。

對於這份榮耀SKODA Motorsport總長Michal Hrabanek也表示:「優異的成績,無疑在SKODA Motorsport的歷史上增添光彩,2012年得到了IRC車廠和車手兩項冠軍,更成了所有廠牌參賽IRC以來,擁有最傲人成績。更令人興奮的是我們在今年得到ARPC亞太地區的勝利,因為這裡是SKODA未來很重要也很重視的市場。歐洲冠軍頭銜和6項國際性的優異成績,顯示SKODA Fabia Super 2000是一個非常成功的計畫!」

SKODA在2012贏得連續第三年的IRC勝利,晉升成為IRC有史以來最成功的汽車品牌。SKODA Fabia Super 2000連續3年在車手項目表現亮眼,包含在2011年和2012年的冠軍Andreas Mikkelsen & Ola Floene、 2010年的冠軍Juho Hanninen & Mikko Markkula,2012年更包辦IRC積分排行榜的前三名:1. Mikkelsen,2. Kopecky,3. Hanninen;Andreas Mikkelsen更成為史上第一位連續兩次贏得IRC冠軍頭銜的優異車手;Juho Hanninen & Mikko Markkula兩位在過去參賽的4年中的成績,首次同時奪下IRC(2010)、SWRC(2011)、以及歐洲場次冠軍(2012)這三項獎項的成員。

歷經6年銷售週期,自全球熱銷超過超過150萬輛的經典都會掀背車,第2代Fabia將在2014年時迎來新世代車型,而擁有世界拉力錦標賽(World Rally Championship,WRC)以及洲際拉力賽(Intercontinental Rally Challenge,IRC)雙料冠軍的Fabia S2000,也因賽車界吹起一陣引擎Downsizing風潮,為了符合FIA重新修訂後的賽事規格,Fabia S2000也勢必將要有所進化。

而下一代Fabia S2000廠車也已經有更多細節傳出,暫定為Fabia R5的新世代賽車,動力部份將由現行的2.0L TFSI渦輪增壓引擎改為符合賽會規定的1.6L引擎,並延續Fabia S2000上優異的四輪傳動系統。而SKODA也表示全新Fabia R5廠車目前正傾盡全力研發、測試中,並預計將於2015年賽季首次亮相。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