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務實家庭房車新準則,第四代SKODA Octavia問市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7/2013星期二)

SKODA旗下最熱門也最受歡迎的主力Octavia,在1959年第一代問市時屬於SKODA自己的產品直到1971年停產。後來SKODA納入VW集團後1989年開始著手新世代Octavia量產計畫,直到1996年全新第一代Octavia發表後,這款中型房車才又帶領SKODA邁向新的銷售契機。所以嚴格說起來,2013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Octavia算起來其實是第四代車型。

在VW七代Golf與AUDI第三代A3相繼發表之後,同樣使用MQB底盤系統所開發的SKODA Octavia也接連登場。而第四代Octavia擁有同級車款中最寬敞車室空間的典範,除擁有1782mm的車室空間長度外,同時後座更將享有增加73mm的膝部空間,而且後座頭部空間也高達有980mm以及590L的行李廂容積,比起現行車款,新車分別在前座頭部、前座肘部與后座肘部空間上分別增加8、39與26mm,放眼同級車款更是無人能夠匹敵。

而第四代Octavia在車身尺馬上有著明顯的放大,車長與車寬分別增加90與45mm的幅度,而軸距更是一舉增加108mm的水準,來到4659×1841×1461mm軸距2686mm。而這些優勢所帶來的好處全數被拿來提供更為寬敞的空間享受。而且全新Octavia在外型設計上也加入了更多的家族風格與成熟洗鍊的面貌,包括直瀑式的水箱罩、更具家族化的頭燈設計、營造豐富運動氣息的C柱與後門造型與C字型的尾燈手法等等。

此外,為了彰顯家庭用車的需求,全新Octavia在主、被動安全上也有著更進一步的強化與提升,包括名為Driver Activity Assistant的駕駛疲勞監測系統以及能有效防護行人安全的彈升式引擎蓋等等,同時新車也加入了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系統還有駕駛座膝部氣囊及後座側邊氣囊也都是首度出現在Octavia之上的配備陣容。

燃油經濟性也是全新Octavia的訴求之一,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搭載1.6TDI引擎的GreenLine版本,具有110hp的馬力輸出卻能同時提供29.4km/L的平均油耗與89g/km的CO2排放量,整體表現就算是使用Hybrid油電混合科技的TOYOTA Prius也是難以望其項背。而SKODA同時也為新Octavia提供四款汽油引擎與四款柴油引擎選擇,並且一律匹配名為Green tec的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頂級版本目前則由具備180hp馬力的1.8TSI引擎擔綱。

至於在配備的部分,新Octavia也將配置有能夠自動與前車保持距離的主動式巡航系統、主動進行切換的遠光燈照明、以及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等,同時也將匹配具備有天窗功能的玻璃車頂以及名為KESSY (Keyless-Entry-Start-and-Exit-System)的免持鑰匙系統。很快的台灣市場消費者,也能在2014年台北車展中看見第四代Octavia現身,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欣賞。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