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穿越歐洲9個都市只花不到100歐元,SKODA Citigo CNG展現節能成果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13/2013星期二)

說起節能車台灣消費者應該會先想到Hybrid複合動力車款或者柴油車等,不過相對這些車輛的售價也比起一般車還高。所以台灣不少計程車業者就將車輛改裝成天然瓦斯車,由於瓦斯的價格比起汽油還要便宜且廢氣排放也較為乾淨,即能達到環保、省錢的目的。而在歐美地區也有不少瓦斯車在路上奔跑。

來自奧地利的Gerhard Plattner,在一週內從義大利維琴察開車到瑞典的斯德哥爾摩,橫跨歐洲主要9個城市,行駛里程達到1628英里(2619km)最後花費的燃料金額竟然不到100歐元,是怎麼辦到的?原來他所駕駛的是一輛CNG(壓縮天然氣)車,加上迷你都會的五門掀背身型創造出驚人的節能表現,而這款車為SKODA Citigo CNG。

特別的是,SKODA所公佈的Citigo CNG的消耗表現為每2.9kg的壓縮天然氣可跑100km遠。經由Gerhard Plattner駕駛後,竟然能達到2.39kg/100km更出色的成績。因此他相當高興的表示,能創造出比原廠更好的紀錄,證明Citigo CNG引擎優異的節能效果。他還提到行經義大利以及瑞典時,雖然CNG(壓縮天然氣)比預期還貴上一些,不過整趟的旅程結束後,車輛行駛了2619km而燃料費就只花了81.24歐元(約新台幣3228元)而已。

Gerhard Plattner也強調他並沒有在車輛上加裝其它的節能系統,只有原廠配備的Start-Stop引擎啟閉、煞車制動再生以及低滾動阻力輪胎等,搭配僅有1031kg的車輛總重,達到2.39kg/100km的燃料消耗表現,且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有65g/km而已。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