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中型房車的均衡操控美學,SKODA Rapid 1.2 TSI於紐柏林賽道跑出9分17秒成績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01/2013星期五)

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相信這幾週的汽車新聞出現這地點頻率已經高得嚇人,也因為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油電複合動力超跑太競爭,讓這些車廠想要營造更多話題,就紛紛前往紐柏林賽道來測試單圈成績,雖然傳聞McLAREN P1以6分47秒達成,比起PORSCHE 918 Spyder的6分57秒快上許多,但最終沒有在官方網站上有確切的排名成績。

拋開對民眾相當遙遠的超跑,其實一般車款也是能來到紐柏林賽道跑個幾趟進行測時,只是最後的成績沒人想看罷了,又或者以一輛家用車款而言,似乎沒有必要強調它的性能與操控。不過來自捷克的汽車媒體網站AUTOFORUM.CZ,就將SKODA Rapid送來此地暢快跑個幾趟,最後沒想到竟然有9分17秒的成績。

至於9分17秒是個怎麼樣的成績呢?先從離Rapid成績比較近的車款說起,2006年的JAGUAR S-Type Diesel有9分12秒的成績、2010年ABARTH Punto EVO為9分03秒、至於2012年RENAULT Clio RS 200 EDC為8分59秒,最近的新車TOYOTA GT86(台灣稱86)則為9分09秒的紀錄。所以SKODA Rapid的9分17秒,相信讀者在心中已經有個底了。

而特別的是,AUTOFORUM.CZ所採用的車型為Rapid 1.2 TSI動力規格,馬力僅有105hp最大馬力(亦有85hp的規格)與19.8kgm的峰值扭力輸出,駕駛還發現Rapid在這樣的動力表現下於直線跑出220km/h的極速並沒有很費力。並且這還只是賽道的開放時間上所測得的成績,若在理想無車的狀態下是有機會可以挺進9分10秒的。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