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歐美勞工兩樣情?FIAT集團延長義大利生產線暑休,卻計畫對CHRYSLER加碼投資2億美元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5/2012星期三)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自從歷經與DAIMLER集團拆夥、破產重整與被FIAT集團收購之後,全世界都在看身為北美三大廠之一的CHRYSLER,究竟還有沒有救?而對於FIAT集團來說,自2009年6月正式收購CHRYSLER至今已投入約32億美元(約新台幣925.6億元)的鉅資,終於在2011年起開始嚐到甜美的果實、並成功轉虧為盈。

 
新世代Pentasatr V6動力`.
 
有鑑於CHRYSLER旗下各品牌新車於北美市場持續成長與穩定獲利,近日FIAT集團也計畫再針對位於底特律的Mack I廠區,進行加碼投資2億美元(約新台幣60.3億元)、並新增250個工作機會,這座目前生產4.7L V8動力的工廠成立於1953年、並自1998年起轉型成為專任生產引擎及動力系統,而在FIAT集團加碼投資後、將加入密西根州Trenton廠區與墨西哥Saltillo廠區的行列,進行生產新世代Pentasatr V6動力的工作。

事實上,由於搭載新世代Pentasatr V6動力的車款熱銷,CHRYSLER不僅取消了Trenton廠區的例行性暑休,且Trenton廠區與Saltillo廠區均處於加班趕工增產的狀態。而相較於Mack I廠區即將獲得加碼投資,鄰近負責生產舊款3.7L V6動力的Mack II廠區則即將於9月停工,當中的200名勞工則會遭到裁撤或轉調至其他廠區。

不過落差更大的對比,則是FIAT集團位於義大利的Mirafiori廠區,受到歐洲汽車市場景氣低迷的影響,不僅先前決定以「有薪假」的方式進行停工調節產能,近日更決定延長暑休,以避免出現不必要的新車生產庫存。而此次FIAT集團加碼投資北美廠區、卻有點像是讓歐洲廠區「放生」的處理方式,看在歐洲當地勞工的眼中不知作何感想。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