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開車提神就靠它!500L將配備車載Espresso咖啡機
AUTONET記者:李孟儒(07/18/2012星期三)

義大利有名的東西很多,除了當地的超跑品牌遠近馳名之外,當地的咖啡也是家喻戶曉,除了Coffee Latte、Cappuccino之外,稱為Espresso的義式濃縮咖啡也受到許多人的喜愛;而現在FIAT則是打算將汽車以及咖啡這兩項相當能夠代表義大利的元素加以集合,在FIAT 500L發表上市時,為其推出車載Espresso咖啡機的選用配備!

FIAT 500L上這項稱為〝Coffee Experience〞選配是由相當知名的LAVAZZA所製造,雖然原廠並沒有公佈這個Espresso咖啡機套件的細節,但它具備了能夠將水煮沸並且沖泡一壺Espresso的能力,其他還包括了咖啡杯、湯匙架以及糖罐等多項配備,而這個加選這個配備的價格大約在300美元左右。

但若這個Coffee Experience套件若是被設置在前座的話,似乎是有點會讓人開車分心的疑慮,不只如此,若在彎曲顛簸的道路上進行操作,也必須避免熱水燙傷乘客的情況發生,有鑑於此,或許原廠會將其設計成無法在車輛行進間操作,不過單就這個配備來看的話,我個人倒是認為在安全的情況下使用,是相當具有創意以及話題性的一個配備。

或許以後,車廠們能夠將這項配備與所謂的疲勞警示系統結合,當偵測到駕駛疲勞之後,除了發出警示之外,更自動幫駕駛泡上一杯濃郁的Espresso提神。而這個〝Coffee Experience〞配備更是將義大利的汽車以及咖啡文化做了一個相當有趣的結合,不過對於某些咖啡狂熱者來說,這樣的方式可能違反了一些傳統,因為〝Espresso就是要站著喝〞!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