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FIAT跨足中國的一大步!長沙工廠進入完工階段、Viaggio月底下線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18/2012星期一)
 
FIAT Viaggio
 

近年來FIAT堪稱是全球汽車產業中動作最為積極的集團之一,除了在2009年大手筆併購CHRYSLER集團之外,並且藉此揮軍北美市場,而為了有效消弭歐洲汽車市場的飢弱不振,對於中國市場的開發也是相當的用心,而在6月28日,FIAT集團在中國與廣汽集團的投資:廣汽菲亞特,位於湖南長沙的WCM(World Class Manufacturing)世界級工廠將全面完工,將讓FIAT集團在中國的經營佈局,邁入歷史性的一刻。

作為FIAT集團最具現代化生產基地之一的廣汽菲亞特長沙工廠,位於湖南省長沙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占地面積75萬平方公尺,總投資金額額達50億人民幣(約234億台幣),初期將擁有年產14萬輛的規模,中期計畫則擁有25萬至30萬輛的年產能,由於是以FIAT集團最先進、最現代化的生產科技與設備,因此產品的製造水準也將擁有〝世界級〞的水準。

而FIAT集團長沙工廠所投入生產的第一款車型便是在北京車展之時便曾搶先曝光的Viaggio,在中國更以「菲翔」之名發表上市,集合了義大利式的時尚造型、先進技術與舒適的乘坐環境於一身,並以FIAT及CHRYSLER最新開發的CUSW底盤技術發展而來,擁有4679×1850mm的車身尺碼,而軸距亦有2708mm的水準,1.4L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20hp及150hp兩種動力規格,並且匹配6速乾式雙離合字自排變速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FIAT集團在長沙工廠的周邊同時規劃有約800畝的零部件園區,聚集了許多來自全球著名的汽車周邊產業進駐,包括Johnson Controls、Denso、Cosma與 Magneti Marelli 等等,這些零部件園區企業與長沙工廠直接就近供應運作,在確保生產品質的同時也大大降低了物流的成本,讓產品競爭力更上層樓。

 
廣汽菲亞特長沙工廠是以FIAT集團最先進、最現代化的生產科技與設備,因此產品的製造水準也將擁有〝世界級〞的水準。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