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FIAT集團7月再增加CHRYSLER股權,與MAZDA保持合作但不掌握股份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31/2012星期四)

日前傳出FIAT集團與MAZDA雙方協議將在今年下半年簽署最後的正式協定,同時也將進一步針對歐洲市場的合作來進行更進一步的協商,有意藉由共同開發小型後輪驅動車款的合作,達成資源共享、降低成本的目的,同時也將強化雙方在產品競爭力上的優勢,而且據傳雙方所合作的車款便是MAZDA新世代的MX-5與ALFA ROMEO旗下的新世代Spider,由於這兩款車型都是宿負盛名的車型,因此這樣的合作也讓車迷們感到莫名的興奮。

 
ALFA ROMEO Spider。
 
而有鑑於FIAT集團目前正積極的增加對CHRYSLER集團的股權持有,此一動作也讓人產生FIAT集團是否有意進一步掌控MAZDA車廠的企圖,然而FAIT集團對於這樣的傳言也已經表達澄清的態度,表示除了近期有增加CHRYSLER集團持股至60%的計畫之外(終極目標是100%掌握),目前對於MAZDA車廠並無任何購買股權的動作。

目前FIAT集團共持有CHRYSLER集團達58.5%的股權,並且計畫在今年7月初再增加3%,屆時FIAT集團所持有的股份將超越60%。只是為了佈局全球市場的企圖,FIAT集團除了坐擁歐、美兩大汽車集團之外,也積極的尋求與亞洲車廠進行聯手合作。

事實上,FAIT集團目前也針對CHRYSLER集團的產品規劃進行調整,以消除產品屬性過於重疊的情況,讓每個產品定位都能更為清楚、保有其獨特性。尤其是目前9成以上的CHRYSLER集團經銷商,同時經營該集團旗下的4個品牌(CHRYSLER、DODGE、RAM、JEEP),因此產品的屬性定位也更為重要的需要被彰顯出來。

而值得一提的是,FIAT集團將在今年下半年向北美市場提供FIAT 500電動車,電動版,儘管儘管FIAT認為本車的銷售根本是在賠錢,但是為了順應加州與其他州政府對於電動車產品方面的要求之外,同時也將讓CHRYSLER集團體系的工程師更為熟悉電動車的科技與技術。此外,對於其他節能技術也將逐步的導入於CHRYSLER集團旗下的產品,已滿足日益嚴苛的燃油經濟性法規。


 
MAZDA MX-5。
 
 
FIAT 500電動車。
 
 
DODGE Dart正是借用FIAT集團的節能技術所開發的新車。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