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08倫敦車展報導:NISSAN與TOYOTA環保競賽「小車」拼!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29/2008星期二)
 
當幾家歐洲品牌開始發展柴電引擎的時候,TOYOTA依然堅持汽油與電動的動力搭配。
 

NISSAN與TOYOTA有志一同,為了成為21世紀消費者公認的綠化品牌,對有利於生態的環保車輛研發計畫持續投入資源,兩家日本車廠各有自己的一套雙動力與燃料電池發展計畫,在兩年一度的倫敦車展中,成為相互比較學習的展示重點之一。

 
TOYOTA iQ
 
就TOYOTA看來,日趨成熟的油電雙動力引擎將會保持以汽油為引擎的燃料,因為汽油在高轉速時有比柴油更好的效率,而低轉速的驅動,就由電動馬達執行,因此當幾家歐洲品牌開始發展柴電引擎的時候,TOYOTA依然堅持汽油與電動的動力搭配;而TOYOTA目前著手研發的微型化雙動力科技,將配置於2008年底前上市的新型都市小車iQ,因為iQ小而精的引擎要配上全套雙動力技術有尺寸上的困難。

而NISSAN方面,以一部都市小車Cube Denki概念車來展示其電池動力科技,雖然不打算在歐洲上市,但NISSAN計畫在2010年前在歐洲推廣一部電動車,搭載先進的鋰離子電池技術;根據NISSAN產品計畫副總經理Pierre Loing表示:「電動車歐洲的正式銷售預計從2011年開始,並且在2012年之前大量生產電動車,並非一兩百部的生產規模。」其實在日本NISSAN已經試驗性的販售了一部名為Hypermini的電動車,並且作為未來新車科技轉移的來源。

NISSAN計畫是要打造一部全新的電動車款而非現有車款的衍生,所搭載的鋰離子電池技術,是NISSAN〝supermotor〞計畫的其中一環,整合兩顆馬達成一個可驅動兩顆前輪的系統,預計這樣的電動車全系列將在2015年之後陸續上市,而TOYOTA的〝plug-in hybrid〞科技與燃料電池車也並無較近期的發表計畫。

 
NISSAN Denki Cube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