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TOYOTA iQ也要Hybrid!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03/2008星期三)
 
TOYOTA iQ也要Hybrid!
 

日系TOYOTA對於開發環保節能的Prius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一向有其堅強的研發實力,加上近年倡導環保節能車款,使得Prius油電混合動力車於北美市場獲得熱烈討論。目前正進行量產計畫的TOYOTA都會小車iQ,為了提供更節能的動力系統,TOYOTA計畫為這輛都會小車導入油電混合科技。

小型車加上環保節能的Hybrid思維,並不是日本車廠的專利。德國車廠DAIMLER A,G目前正致力於研發搭載Hybrid動力的smart fortwo量產車型,甚至是全電力驅動車款都在發展的進程中。

據消息指出,TOYOTA期望iQ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在電力滿載的情形下可單靠電力行駛24km。24km雖然不是很長的距離,但如果只是於都會區行駛已相當足夠,加上車主適時的切換動力系統將大幅降低空氣污染的排放量。發展期程上,2010年前仍不會有iQ Hybrid量產車型問世,但一般汽油動力車款的iQ量產車型將於明年初正式發售。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