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向過往賽車光榮致敬,PORSCHE為全新935設計七種醒目養眼的賽車塗裝彩繪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1/2019星期二)

2018年9月,保時捷(PORSCHE)讓經典賽車835重生,推出2代的935,最初為了向1970年代末被人們暱稱為Moby Dick的經典長尾利曼賽車(Le Mans)致敬之作(Moby Dick即著名小說白鯨記裡頭那頭白鯨的暱稱),同時也是慶祝保時捷品牌70周年的紀念車款,它是以市售的保時捷911 GT2 RS為基礎而打造的賽車,全球限量生產77台,不過當初發表時,這台車原廠少給了一項配備,那就是獨特的賽車彩繪塗裝,而本周原廠宣布為新一代835補上7種彩繪,以供買家選擇。


按保時捷的說法,不同風格的彩繪塗裝並不會讓一台保時捷跑得更快,但可以讓它變得更教人渴望,這七色塗裝是由1989年就在保時捷任職的車內設計師Grant Larson負責操刀,他運用新的語彙去詮釋過往的那個賽車運動時代的光榮傳統。

Grant Larson表示,我們使用電腦設計程式來重新解讀935過去各個時代知名的935賽車,初期我們是採用Martini White賽車隊的賽車塗裝,來重新設定位車子的幾何線條,然而我們還必須使用虛擬實境來重建所有圖形資料,最後再將它應用在現在935的外觀上,而這項工作本身是非常教人興奮的。

全新保時捷935的七種車身塗裝彩繪,取材自過往的著名的935賽車,像是紅白相間的塗裝彩繪,是向來自奧地利傳奇的保時捷薩爾茲堡車隊(Salzburg Team)致敬,他們在1970年首次為保時捷在利曼24小時耐久大賽中拿到總冠軍, 其中還包括來自一些私人賽車隊的多位偶像級的車手,駕駛保時捷935出賽,像是John Wyer的車隊駕駛的傳奇海灣藍(Gulf Blue)賽車出賽,而Kremer Racing克雷默賽車隊,採用Interscope的設計的賽車,1981年參與Indianapolis印第大賽和Daytona大通賽道大賽奪冠等。另外還有和John Player Special菸草公司(簡稱JPS)合作的紅色版本賽車的Momo車隊,1979年在義大利Giro首次奪冠。

此外,其他致敬的車手還有Kremer Racing賽車隊的保時捷935 K3賽車,以及由Sachs避震器大廠所贊助的Dick Barbour 車隊。最後是德國暖氣空調大廠 Vaillant 所贊助設計、採用該廠商經典綠松石色調的935。

設計師Grant Larson表示,我們幾已迫不急待在世界各地的賽道上看到全新的935。每一套塗裝彩繪都十分顯眼,與這款獨特的保時捷相互搭配,就像量身定制西服的概念。


 
935 Momo
 
 
935 GULF
 
 
935 SACHS
 
 
935 Vaillant
 
 
935 SALZBURG
 
 
935 Interscope
 
 
935 JPS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