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暢談無阻,節目主持人與PORSCHE工程師談論水平對臥引擎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02/2018星期一)

無論是哪個品牌,車的性能不只是代表品牌,同時也是向外界宣傳自家的造車技術,說到水平對臥引擎相信車迷朋友一定會聯想到的是PORSCHE,近日德國知名節目主持人Jean Pierre Kraemer與當時開發第一台PORSCHE 911引擎的工程師Hans Mezger,一起探討這個最特殊的引擎。

但許多人並不知道,這個概念最早是由MERCEDES-BENZ的創辦人Karl Friedrich Benz所提出的,並在1869年獲得專利,但現階段只有PORSCHE和SUBARU兩大車廠仍然有生產。

相較直列引擎來說,曲軸所需的反向配重比較少,間接減輕了曲軸的重量,不但可以減輕引擎的整體重量,對於轉速提升的反應也有所助益,也因為重心較低的關係,在抵抗側向偏移方面比起直列或是V型的設計,讓車體在行駛時可以保持更高的穩定性。

但是水平對臥引擎最大的缺點就是製造成本,以直列四缸引擎來說,製造時只需一個汽缸本體、氣門上座、凸輪軸、汽門外蓋便能構成一具引擎,但在水平對臥上則是要將這些部件拆成左、右兩側,每一側兩汽缸就需要雙倍的汽缸本體、氣門上座、凸輪軸、汽門外蓋。正因周邊配件和引擎腳的安裝孔位不一樣,這些零件無法開發單模成對生產,非得花費更多開模成本來製造兩側不同的引擎組件才行。

這名節目主持人Jean Pierre Kraemer不只是一位車迷,也是一位汽車愛好者,這次他所主持的節目訪問了開發第一具911引擎的工程師Hans Mezger,看得出來這位主持人對於水平對臥引擎是有一定的了解,兩人在言語上的交流一直沒有間斷,由此可知這個有70年歷史的引擎到了現在,在許多車迷心中還是有一定的地位。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