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McLAREN新旗艦Speedtail登場,0-300加速12.8秒、極速402公里/小時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30/2018星期二)

英國McLAREN麥拉侖車廠10月26日推出全新極速之王,旗艦超跑Speedtail,極速達到402 公里/小時。它在英國的在地報價含稅175萬英鎊起跳,相當於新台幣約7056萬,全球限量生產106輛,在上市之前這106輛早已完售,據悉現在它的二手車市場喊價已經開始狂飆。

做為19世紀超跑McLAREN F1的後繼車,Speedtail市場主要競爭車款包括BUGATTI Chiron,Chiron靠的是1500hp的超大蠻力取勝,而McLAREN的Speedtail則是靠著獨門利的氣動力學設計和技術,而能創下道路版跑車極速的新高紀錄。

Speedtail採用纖維打造的5.2米長的車身,使得它經過空氣力學優化,而能取得較低的風阻,為麥拉侖車款中風阻係數最低的。具有淚滴造型的座艙,而且

車身兩側的車外後視鏡還具備自動收縮、隱藏功能,變身成為攝影機,如此可減少風阻。此外,它還配備McLaren專利的「隱藏式」主動尾翼,一對可移動鰭翼嵌入單片貝殼式尾翼內,可以依不同動態設定主動調整角度,它對Speedtail煞停或是取得極速,都能提供輔助加成的效果。

座艙採3座配置,駕駛座和方向盤配置在中央位置,並配有三組液晶螢幕來顯示資料資訊,另外近A柱有兩個螢幕,可顯示後視鏡上攝影機拍攝的車外影景像,而駕駛座後方則配有兩個乘客座,內裝和座椅採暗冰川色(Dark Glacier)和冷白兩色調的半合成皮革打造。

為減少不必要的重量負擔,全車包含底盤、座艙均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所打造,車重僅僅1430kg。Speedtail的動力系統是由一套最大綜效馬力1035hp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所構成,由一具雙渦輪增壓4.0 升 V8汽油引擎,搭配一具電動馬達,讓它能在短短12.8秒內,讓時速飆到300公里,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2.7秒即可完成。此外,它也配備車速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Velocity Chassis Active Control)可降低車身高度35mm,達到1120mm的水準。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