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賓士AMG GT家族新增猛將AMG GT S Roadster雙座敞篷跑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5/2018星期二)

賓士性能副牌MERCEDES-AMG的AMG-GT家族增添新成員AMG GT S Roadster 雙座敞篷跑車,讓GT車款陣容達到12輛,這台高性能的AMG GTS Roadster,結合輕量化座艙和V8雙渦輪增壓動力與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加上後軸差速器與鋁合金的前後A臂式跑車化懸吊。

一如AMG GT家族成員,AMG GT S Roadster 搭載的是4.0升雙渦增輪增壓V8汽油動力,最大馬力522hp/6250rpm,最大扭力68.32公斤米/1900-5000rpm,相較於家族裡可拆卸式硬頂的GT C,最大馬力469hp,最大扭力56.08公斤米,可以預見AMG GT S Roadster性強化許多。這具8缸動力擁有全速域的動力表現,同時具備較低的油耗和排放表現,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3.8秒可完成,極速308公里/小時。

這顆V8引擎的雙渦輪增壓並不但設在引擎汽缸排的一側,而是在汽缸V型排列內側,引擎本體會比精簡而不會過大,同時渦輪增壓器會有與引擎同步的反應,同時因為靠近引擎的觸媒轉化器的進氣可以得到優化,進而可以降低排放。即使有強大的側向力,此一配置也可以讓它的乾式油槽潤滑系統得以確保機油供應無虞,因此引擎的位置可以更低,因而讓車頭重心可以更低、更接近地面,讓車子擁有更好橫向加速表現。

它的傳動系統是為前中置引擎配置的AMG SPEEDSHIFT DCT 7G 七速跑車化變速箱,結合較強的扭力管,由於寬廣的齒比分布,使得這具V8雙增壓的引擎強大扭力傳輸得到優化,此外,這台車也有不錯的前後車重分配,前47%,後53%。

AMG GT S Roadster也標配了AMG RIDE CONTROL跑車化懸吊,能依行車狀況全自動調整各個車輪的避震器,可以提升駕馭的穩定與安全性。每個車輪的避震器可以因應車速和路面變化,各自獨立調整懸吊的設定。透過中央扶手上的旋鈕可選擇不同的駕駛模式,包括舒適(Comfort)、運動化(Sport)、運動化+(Sport+),可以設定個人偏好駕馭設定。

AMG GT S Roadster標配電子控制的後輪差速鎖定,整合在傳動系統內,可提升其循跡性,同時強化它的過彎能力。而限滑差速也提升起步時和高速煞停時的穩定性。它也採用複合材質煞車系統,複合材質的剪煞車碟尺寸為390x36mm,配有六活塞式的固定式卡鉗,後煞車為360x26mm,配單活塞固定式卡鉗,卡鉗上有紅色的塗裝並有AMG的字樣。另可選配更強的AMG高性能陶瓷煞車,尺寸為前輪402x39mm,後輪為360x32mm。

此外,GT S的車身大量採用鋁合金的輕量化結構,而它承重的地板結構則結合了賓士Sondelfingen工廠開發的碳纖維片狀模塑膠(sheet molding compound,SMC),除了減輕車重,有助提升操控的精準度。三層式的頂篷也用輕量化的材質,輕量化結構則是以鎂、鐵和鋁三種材質製造。

AMG GT S Roadster在外觀上和AMG GT Roadsters家族成員沒有太大差異,唯獨它標配月AMG鍍鉻套件(AMG Chrome package),車頭側鰭和分流器的底板則是採用亮眼的鍍鉻材質,而買家還可選擇視覺效果很不一樣的AMG碳纖維套件(AMG Exterior Carbon-Fiber pack)或是包含高光黑色側裙在內的黑夜套件(Night version)。

AMG GT S Roadster座艙的配置和設計,和和GT Roadster家族成員差不多,配有AMG高性能跑車化座椅,同時配有Airscarf頸部熱風裝置。另外,車內的多處面板則是標配AMG的鍍鉻飾板,不過買家也可以選擇高光澤黑色飾板或是碳纖維飾板。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